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不回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秋天不回来

2020-06-24 10:16:4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天不回来

  窗外的,淅沥淅沥下了一天,紫荷就这样安静地半倚在病床前,不吃,不喝,只听窗外的雨声。一场秋雨一场寒,天冷了,该加衣服了。你在那边会冷吗?

  “老婆,吃东西了吗?肚子饿不饿?”男人的一声老婆,打破了病房里的寂静,她猛得抬头去他。多么熟悉声音啊,可惜不是他。如若他在,也会这样亲昵地叫一声,嘿!老婆;如若他在,也会这样匆匆赶来,给她送热乎乎的饭菜陪伴在她的身旁;如若他在,她也会和20号病床的女人一样,腻腻歪歪地撒着娇,喊着疼痛,吵着要吃过桥米线。她也这口儿……

  旁边的小两口旁若无人般你一句我一句的斗嘴,这幸福明晃晃的,晃得她泪水止不住地淌。

  她拽了拽被角,掩饰住流泪的脸庞。孤零零一个人,躺在这冰冷的病床上,她暗暗地想:夏紫荷啊夏紫荷,你为何会沦落到如此地步

  此时,窗外的雨更大了,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玻璃窗上,格外响亮,这雨声,也一下一下敲击在夏紫荷的上。一剜一剜地疼痛袭来,在黑漆漆的夜里纠缠,她再也无法入

  秋风郁郁寡欢,在沉寂中叫嚣。秋雨,绵绵无期,在孤单中纷飞。十月,谁的思念如雨,纷纷落?十月,谁的思念涉水而过,淌过旧日的山河岁月穿越生命中一座座厚重岛屿,抵达一弯弯忧伤海域

  十月,夏紫荷不想说想念,她也不想去触及那绵延的伤痛却,掩埋,在送他离去季节。那个四月,曾经是最美的人间月天,桃红柳绿,鸟语花香,他们循着春天足迹,踩着如歌的旋律,在杨柳依依碧波荡漾的北海湖畔在风和丽日、雄伟壮观白塔下,在山峦叠翠、竹子茂密丛林间,留下相偎相依的倩影笑容撒在一片片晶莹绿叶间,盛开在北海的荷花园上。日暮时分村庄安静下来,花草树木在寂静中沉睡,他偷偷溜出来出来,挽着她的手漫步田野,淡淡的一弯月儿垂挂在幽蓝的天际在倾听两颗心的跳动,如星星一样明亮闪烁

  爱情种子在四月里萌发,在缘分天空中汲取营养茁壮长大,她在等待生命中最美的春天,它会幸福开花。

  是谁?折断了春天的枝?是谁?夺去了相恋八年的他?就在那个暴风雨的夜晚,她永远也见不到心爱的他了。就在噩耗传来的前一秒,她还在电话里,听他清晰地叫着:“老婆,等我。我很快就会回来。”可是,他永远不会回来了!

  是谁?折断了她生命中最姹紫嫣红的春天?是谁?夺去了生命中最爱的他。她紧紧地抱着他,哭得死去活来。“你不是说,要给我一个盛大婚礼吗?你不是说,我们幸福的生活辈子吗?你不是说,我们要生一对漂亮双胞胎吗?……”他就那样安静地躺着,任由她一个人拼命的呼喊;他就那样无声地离开,任由她一个人日日夜夜地伤怀。

  他走了,无声无息地走了。只留下她孤零的一个人,守着那句“我会很快回来”的承诺。她相信,爱她的人,一定会回来。

  他走了,安静地走了,带走了她的欢笑和泪水,带走了她对爱情的美好希翼,也带走了她生命中最姹紫嫣红的春天。

  那个四月,她将爱情掩埋。一个人去了遥远的城。工作的忙碌填满了她的生活,不哭不笑,表情机械而麻木,像个被线拉着的木偶。可每当夜深人静时,她闭上眼,他总是会出现在她的眼前,亲昵地喊着老婆,等我回来……

  她知道,这个叫夏紫荷的女人病了,真的病了,而且病得不轻。她知道有一天,她会被折磨疯的……

  “夏紫荷,该打针了!”护士拿着消毒棉签站在她的面前,夏紫荷没有睁开眼,默默地伸出了胳膊。只见她皙的手腕处有一块歪歪曲曲的伤疤,那一天,她实在太想解脱了,从噩梦中清醒过来。其实她想,也许天堂里没有悲伤,他们还会遇见,幸福相恋……

  是啊,秋天不回来。我还一直静静守候在相约的老地方,等你,等你回到我身边。亲爱,你何时再来?夏紫荷的脸上早已泪水涟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天不回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