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家狗的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家狗的一生

2020-06-25 19:09:35 作者: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家狗的一生

  狗的一生

  于2004年在日本上映的一部电影导盲犬小Q》,电影讲述了导盲犬小Q忠诚主人一生的故事。小Q的一生是曲折而又平淡的,但看家狗的一生或许是枯燥悲惨的吧。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少关注看家狗,就算过路看到了更多的也只是听到“汪汪 汪!”的犬吠声而已。先前我家也养了几只看家狗,但大部分都因为生病死了或直接被外婆扔了。小花或许是我家养的最长时间狗狗了吧。

  (初见

  在我八岁那年的夏天,小花加入到了我们的家。

  一天外婆抱着一只小狗,递到我们面前说:“婶婶家的狗下崽了,我也抱了只回来,看家狗”说完,外婆轻轻的把这只小狗放到地上,我和妹妹赶紧围到一起欣赏这个新成员,狗狗趴在地上,眼睛眯成了一条小缝。只见它前脚立起,继而,后脚缓缓的蹬着地板尝试站起来,但总是一次又一次的趴了下去。令人好笑怜悯。最后一次,它终于站起来了,它小心翼翼地尝试着迈出第一步,前脚还没落地又再一次趴下了。我急忙把它抱入怀中,轻轻地抚摸着。它居然用鼻子嗅着我衣服上的气味,简直可极了。妹妹说:“要不我们给它取个名字吧,就叫"小花"?”“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啊?”我问。妹妹用手指着它身子说:“你看嘛,它身上一块黑一的,花里胡哨的,再说了"小花"叫着多简单呐。”“那好吧!”我答到。我们一起叫着“小花”,小花似乎很满意这个名字,不停的用舌头舔着我的手。我和妹妹脸上都不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家狗的一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