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如此自可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如此自可乐

2020-06-28 08:49:0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如此自可乐

 

  早上跑步至市政大楼附近时,发现清洁工正在手持竹竿,像扑枣般从金黄的杨树上扑打树叶呢。

  就站住不跑了。看见金黄的叶子打着旋儿从生命之树上坠下,就重重的痛了一下。多么美的叶子,为何不等们枯黄了自己跌落呢。

  忍不住说:别打了,多可惜啊,这么好看的叶子!

  好看啊!那就把它挪到你大门口,让你天天清洁工没有停住手里的工作,侧着身子一边挥动着手臂,一边没好气的对我大声吆喝

  呵呵,好啊,那就开始吧,我交钱!看她没好气,我还来了兴致呢。

  没想到隔着十多米的第二位清洁工答话了:挪到你家去!不让打都挪到你家去吧!

  这个,比那个还要凶。似乎今夜非但没有得到男人的宠幸,反而被踢了一脚一样

  看着她俩气急败坏样子突然觉得真好玩

  当年柳宗元被贬谪永州的时候,看见夜傍西岩而宿,晓起汲水清湘燃楚竹的渔翁,觉得他欸乃一声能唤绿山水,这渔翁,简直就是仙形道体的化身了。我不知道年柳子厚先生有没有跟渔翁交流过,如果交流,肯定会像我这样,碰一鼻子灰老子连饭都吃不上了呢,你小子还看着老子像个自在云游的神仙

  忘记了谁说的:江上之美,渔夫和舟子是无法感受的,他们只对江里的鱼儿感觉

  同样,这两位老妇,日日为生计奔波,这永远不停的下的落叶,在它们眼里,就是那调皮的不听指挥的满坡山羊,随时让他们头疼,忙着把它们清理完毕,这片卫生就好搞了,他们哪里会看见生命旋律上的休止符啊。

  “当流赤足蹋涧石,水声激激风吹衣,人生如此自可乐,岂必局束为人鞿!”韩愈先生写这《山石》之时,估计也是避开了为生计所迫进山砍柴的樵夫吧?在韩愈看来,我能够在这山野之间享受大自然美好赏赐,胜于在朝廷勾心斗角算计了,可是,饱汉子不知饿汉饥,那饿肚子的人看来,这是矫情大大的矫情。

  能够有心欣赏自然,看来,我还算不得落魄。只能对着两位老妇的影子说:人生如此自可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如此自可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