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绿色军营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绿色军营梦

2020-06-28 14:30:4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绿色军营梦

  小时候,就一直幻想着能够穿上一身橄榄绿,走进军营一名英姿飒爽女兵。可是天公不作美,在加上对日子稀里糊涂的我竟然错过提前面试的时间了,就这样在懊恼后悔中眼巴巴地望着那个绿色军营离我越来越远,成为一生遗憾

  一天,周末回突然得知小我一岁的儿时好伙伴小丽将要去当兵了,这个消息令我欢呼雀跃欣喜地跑到她家,两个人激动地蹦跳着,然后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那时,一滴不为人察觉欢喜、艳羡的眼泪眼眶里打转。她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是多么为她高兴自豪啊!

  两个人反复地摆弄着绿军装,摊开,又折叠起,学习着叠衣服。我还趁着她照着镜子帽子的空儿,偷偷拿起衣服在身前比划来比划去。里想着:如若我穿上这身衣服,一定比她更精神,更好看正比划着,美美地陶醉着,不小心被她发现了。

  “你穿上试试吧!”她好似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我就像得到了特赦令一样兴奋不已,赶紧动作麻利地套上衣服,系上腰带。把那军帽一戴,小跑到子前,左照照,右照照,感觉自己腰身提拔了,人也精神百倍了,好似就是军营里一个活脱脱的女兵,站军姿、敬礼、走正步,英姿飒爽的女兵,过足了瘾,小丽在旁边已经笑得合不拢嘴。她假装扮演了一下班长,向我报告人数

  两个人乐个不停,在小屋子里闹腾了一阵儿。然后我不得不充满艳羡与不舍地脱下军装,递还给了她,她小心翼翼地叠好,上衣裤子一件件整整齐齐地放在床上,开始说起当兵的具体事宜。那时,北京的女兵招收名额是很少的,也是格外严格的,她偷偷地告诉我,她爸是托了武装部长这个好亲戚,才顺利当上这个小兵的。而且最有利条件是不用离开北京,就在北京城里当兵。离家不远,条件还这么优越羡慕嫉妒恨啊,一起涌来。这幸运之神咋不降落在我的头上呢,心理极为不平衡,一路怏怏不快闷闷不乐

  回家,就直奔了厨房,“妈,咱家亲戚里有没有当武装部长的?”

  妈妈正在炒菜,她头也不抬地回了句:“没有啊。”

  我还不死心,继续追问:“那有没有比武装部长再大的官呀?”

  “比武装部长还大的官,好像没有。”

  “您仔细想想,再好好想想。”

  在我的一再催促下,她好似恍然大悟地想起了什么,“哦,我想起来了,东头你哥家的八爷好似还当过军长呢。

  这消息令我为之一振,我赶紧凑过身去,“真的假的,他人呢?”

  “早去世了。”

  “他老人家也真是的,咋不等我当上兵再走呢!”我气嘟嘟地小声埋怨着,一个人耷拉着脑袋,如霜打的茄子一样蔫蔫地走开了。

  当一名女兵,走进军歌嘹亮的军营,成为我无法实现的一个梦。许多年过去了,它依然是尘封在心的一个美丽的情结。如若在大街上、商场里、列车上到穿着军装的男男女女,还是会驻足停下,目不转睛地盯着人家看一会儿,眼睛里充满着艳羡和赞叹。然后在别人或匪夷所思或讶异的目光中渐渐远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绿色军营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