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而知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而知困

2020-06-29 06:06:1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而知困

  教育其实是极其复杂事情,不是在你说过就知道了。因为孩子跟孩子注意力太多不同,有时候有些孩子等着你说,却很少来问。我转而想可能也不是不问,而是不知道自己还不理解

  有时候有些孩子的确是懒于学习,即使课本上有的词语,可能他不会却也不翻书看看,课本上很多内容其实即使摆在那里,可是孩子依然却置若罔闻

  困境总是不断出现,之后教学看起来似乎是一种简单重复,其实每一次课堂实际交流总会有不同的火花

  学习的状态好了,总会表现作业上,王诗维的最近作业质量好了,态度认真不少。而最初转学来的时候成绩很差,习惯不好。想着最近几年的进步还是欣慰刘老师说,那些来到你们班的转学生总是越来越好了,甚至有几个孩子已经到了出色程度。洪阳,卞瑜伽都是很好的例子,孩子也许在一个不同的氛围成长也会不同。

  鼓励才能继续前进,胡仪婷今天继续发表第二篇文章,这也是历经多少投稿才有的收获,想着读着她写弟弟的文章,趣味横生,也是对于生活的及时关注细腻感悟才能达到的境界

  也许这样的一次机会对于孩子来说确实她成长的一个台阶

  教育的困难就在于其实需要不断挑战人性懒惰,因为钻研其实不容易,很多时候我们其实也是惧怕进一步思考再去更多深入……所以真的塔尖上的人也要天分努力记得朋友聊天,她曾经说起我们常常以为某些孩子一旦努力就很厉害可惜就是不能踏实,也不能很好地努力,甚至一辈子也不能达到厉害的地步。所以很多时候差异也是必然的。

  教育的复杂其实在于我们不可以达到自己期待的更好的境界。困境是随时出现,及时解决也是不能很好地达到后顾之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而知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