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思纯自曝吃药3天胖8斤,我看到了女性最难以启齿的一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马思纯自曝吃药3天胖8斤,我看到了女性最难以启齿的一面

2020-06-30 14:00:17 作者:大蘑菇 来源:彬彬有理 阅读:载入中…

马思纯自曝吃药3天胖8斤,我看到了女性最难以启齿的一面

  最近,在一档综艺节目我的生活》中,马思纯曝出自己3天胖了8斤。

  在座的所有人非常诧异,这怎么可能呢?就算暴饮暴食也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胖8斤吧?

  就在大家关心地问她为什么的时候,马思纯一度哽咽,她说,因为情绪稳定,要靠药物控制

  马思纯自曝,情绪最严重的时候,她会胸闷、喘不过气、四肢僵硬眼睛看不见。

  后来,马思纯聊到了自己曾经被“校园暴力”的那段记忆

  读初中的时候,她曾遭到同学霸凌

  那些孩子手段非常恶劣,他们在马思纯喝的可乐中放入了粉笔灰和涮拖把的污水

  后来,一个同学实在看不下去了才告诉她真相

  自那之后,马思纯就认为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不够好,惹得别人讨厌,才会遭到如此对待

  在之后的每段关系中,她都非常自卑,自我价值感低,甚至有些讨好。

  成名后,网络上的那些恶言恶语,也一度让她陷入万丈深渊中。

  也正因为如此,马思纯说自己更喜欢演绎一些叛逆角色,比如《左耳》里的黎吧啦

  她希望自己能够像黎吧啦一样勇敢,在受到欺负的时候,站出来保护自己。

  只是,那些伤痛太多,每一段记忆就像一把尖刀,狠狠地在她的头划过,痛到无法呼吸

  去年,马思纯参与拍摄了一部关于抑郁症纪录片拍摄。

  虽然片中只有4分钟的镜头,但是她却演出抑郁患者真实绝望

  也许她所演绎的这个角色,就是真实的自己。

  01

  其实马思纯这种靠药物控制情绪的状态持续很久了,之前有人拍到她在片场带病工作,整个人疲惫不堪皮肤状态也很差。

  是啊,一个女人,常年每天只能睡2—3个小时,能不垮掉吗?

  不仅如此作为众人物,马思纯时常还要承受外界的质疑和负面评价

  工作的压力身体劳累,让她的情绪逐渐崩溃瓦解

  有人说,是她不够强大

  但我想说的是,如果你经历过马思纯,或者更多女性在经历着的一切,你会发现强大对她们来说,根本奢望

  她们本来就是负重前行的人,如果再朝她们的身上加重量,会更容易崩塌。

  其实,在看那期节目的时候,我非常窒息。

  因为马思纯的感受,我都很熟悉

  去年,父亲生病,我被迫停止工作,回到父亲的身边日夜颠倒地照顾他。

  因为母亲的身体也很脆弱,而我又是独女,所以全家只有靠我一个人

  包括钱。

  时的我进入社会不过4年,手里只有3万存款,面对高额的治疗费,我非常绝望。

  为了救父亲,我和母亲商量着,把我名下仅有的一套房子卖了出去。

  好在,手术后的父亲恢复的很好。

  可是,我却垮了。不仅是身体,更多的是精神折磨

  

  在照顾父亲的那段时间里,里的亲戚每次来探视,都要讽刺我。

  他们说:“独生女就是不行啊,什么都不会做,一看就是从小被父母娇惯长大的!”

  可是,有谁知道,为了照顾好父亲,我学着做病人吃的饭菜;

  因为夜里要看他打针,我不敢睡,每天我的睡眠最多只有4个小时;

  父亲疼痛难忍,我将他扶起来,一遍一遍按摩着他的四肢和后背......

  说实话,做这些的时候,我不觉得辛苦,可别人的那句话,却让我整个人崩塌了。

  现实的压力不允许我停下来,我不敢有一刻放松,生怕生活偏离了轨道。

  就像有一次,我去病房的茶水间喘口气,结果护士就跑来跟我说:“病人尿裤子了,家属快去处理一下。”

  我实在扛不住了。

  那天,父亲手术成功,推进病房后,我晕倒了。

  那是我第一次感觉,“死亡”距离我如此近。

  在检查了一通后,医生告诉我,我得了双相情感障碍,必须服药,并且休养。

  可是,我哪敢松懈?在生活面前,如果我松懈了,就意味着随时有可能发生意外。

  

  就像很多女性一样。

  她们或许每天要奔波于职场和家庭之间;或许承受着“大龄剩女”的嘲讽;或许陷入一段错的感情中伤痕累累......

  我们都一样,不敢停下来,明明已经累到无法喘息,却还要一直向前走。

  情绪的崩溃,也是在这个时候趁虚而入的。

  我问过自己一个问题,在这里也想问你:

  为什么你要给自己的人生不停地加码?

  02

  现在,女性对自己的要求普遍提高。

  我能理解,为了适应社会的生存法则,女人只能逼着自己越来越强,也就不得不去做一些自己根本不想做的事情。

  但是,在你往自己身上不停加码的时候,你同时也失去了快乐。

  而快乐,正是我们能够度过一生的力量源泉。

  我有一个邻居,她去年结婚了,但是今年我们见面的时候她说:“婚后的每一天都是折磨。”

  我问她怎么了。

  她说:“因为我根本不想结婚。”

  不想结婚?那为何要结婚?这不是给自己添堵吗?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她的父母担心她将来嫁不出,要孤家寡人的度过余生,于是逼她去相亲。

  而她本人是很单纯的不想结婚,没有什么恐婚症,也不追求什么个人主义的理想。

  可是,周围的亲朋好友从来不肯放过她,时不时就要在她耳边叨叨,甚至还说出“不结婚就是大逆不道”之话。

  她顶不住压力,结婚了。

  可她从来没考虑过,在不想结婚的时候结婚,反而是一种更大的压力。

  就像,你不想做某件事,可是别人非要逼你去做,虽然你得到了别人的认可,但是你还是一肚子不快。

  这就是给自己加码。

  类似这样的事情有很多,比如很多女孩子习惯于逞强。

  遇到困难,从来不会寻求帮助,明知自己脆弱,却还是一个人硬扛着。

  这样就会强大起来了?

  还真不一定。

  大家都知道压力可以转化为动力的原理,可有些时候,压力不仅无法转化为动力,甚至会成为压垮你的“凶手”。

  因为你的内心,是不愿意去承担这些压力的。

  当我们的内心是不情愿的时候,压力非但不能帮助你,甚至还会伤害到你。

  03

  

  那如果你不停地给自己加码,让自己所背负的重量越来越多,最后的结果会是怎么样?

  1、对自己的预期越来越高,越来越不满

  我想很多人体会过这样的感受,明明你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就,却依然觉得差点什么。这就是预期高的表现。

  举个简单的例子。

  你想要跑步,但是你的极限是5公里,可你偏要以10公里为目标,结果一直没有跑到10公里。

  你说,你能开心吗?

  就像很多想要变得更优秀的女孩子,又要减肥健身,又要学习一门手艺,还要为事业奋斗......

  然而事实上,人从来不是完美的,你追求完美,就等于在“自杀”。

  

  2、有事情自己扛着,假装坚强

  

  当你觉得,你能够面对和解决一切难题的时候,你就是在逞强了。

  很多女性在生了孩子之后,盲目地相信“为母则刚”这几个字,于是恨不得让自己变成女超人。

  然而现实是,没有一个女人能成为超人,超人只活在神话里。

  

  于是你觉得自己不够强,开始自我谴责,给自己更多压力。那些泪水和汗水,你都自己消化了。

  你觉得,这些事情只能你独自应对,可女人哪有这么强?

  3、活在别人的评价中,越来越累

  很多女性非常在意这两个问题:

  什么是“新时代独立女性”?什么是“好妈妈”和“好老婆”?

  于是拿着外界的某些标准去要求自己。

  我相信,有些人是可以面面俱到的,扮演好每个角色,做好每件事。

  但是我也相信,这只是少部分女人。

  如果你一直活在这些标准和刻度中,你将会发现,你走的每一步会越来越累,人生非常的绝望。

  所以,不要再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女超人。

  如果一定要拿性别去对比的话,我依旧认为,男性也未必很坚强,未必是万能的。

  我支持每个想要变得更加优秀和强大的女性,但是我想说的是,变优秀绝不是给自己加码。

  想象你在吹气球,吹得越大,就越容易爆炸。这就是压力。

  其实,对于所有人来说,最难能可贵的不是能赚多少钱,能成为多么伟大的人,而是情绪稳定。

  

  情绪稳定,是我们做任何事的前提,一个冲动的人,怎么可能会理智地解决问题?

  那么情绪稳定需要我们怎么做呢?

  不要压抑情绪,也不要刻意地控制,你只需要向一种生活方式靠拢即可。

  这种生活方式,我称之为“减法人生”。

  04

  对于女性来说,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更需要去做一些减法。

  

  “减法人生”的原理很简单,其实跟断舍离的概念差不多。

  丢掉那些徒增的压力;放开一段无用的社交关系;离开一个伤害你的人......

  下面,我将与你具体分享,减法究竟减掉的是哪里。

  1、让你觉得累,或者伤害你的社交和恋爱关系,果断划清界限

  很多女性总是让自己陷入一段对自己百害无一利的关系中,不管是亲情、友情,亦或是爱情。

  我知道这很难,因为每个人都需要关系。

  但是一段对你没意义的关系,反而会成为你的负担,就像你房间里堆积的垃圾。

  所以及时划清界限,你会发现,生活变得更加轻松了。

  2、你不想做的事情,除非能给你带来利益,否则通通不做

  就像我开始说的,不想恋爱和结婚,却为了堵住悠悠众口便谈了恋爱,结了婚,然后活在悔恨中。

  如果你很清楚,摆在眼前的这件事,不做你会更轻松和快乐,做了只会给你添堵,那就不要做。

  让自己快乐,比让别人快乐难,但是却是最应该做的。

  

  3、放慢节奏,一天只做一件事,一个阶段只定一个目标

  不要觉得自己能吃3碗饭,就把自己的肚皮撑爆。

  

  你可以减肥,也可以学习技能或读书看报,但是这些事万万不可一天就做完。

  在人生不同的阶段,你只要有一个目标就好。

  15岁的时候学功课,20岁的时候学技能,25岁的时候变美变瘦,这样慢慢来难道不好吗?

  说完这些,一定会有人质疑,哪有这么简单?

  我想说的是,你给自己的人生加码的时候都没觉得难,那做减法能有多难?

  

  你会认识到,其实人生是一个逐渐从想要拥有很多,到拥有一个足矣的过程。

  就像曾经的我,恨不得把星星月亮都拥入怀中,后来才发现,当我扔掉身上的沙袋,我反而更快乐。

  真正的女超人,她拥有的魔力是:能够让自己的情绪稳定,活得更轻松快乐。

  如果你也想拥有“减法人生”,想要尝试卸掉身上的重负,可以添加我的微信,我会帮你克服重重关卡,找到属于你的快乐。

  长按识别下方

  你的幸福,我来守护

  相关文章阅读

  渣男出轨,女人最不应该这么做...

  有多少女孩活在‘他爱我’的假象中?

  女人,千万别嫁给对你好的男人

  点一下“在看”

  

  成为自己的“女超人”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