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洲上的最后一棵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绿洲上的最后一棵草

2020-07-01 13:34: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绿洲上的最后一棵草

  绿洲上的最后一棵草

  文/赵元波

  沙漠里有一片绿洲,水草丰美宁静,养在深闺人未识。如果没有外来的打扰,这片绿洲就这么一直绿下去,成为沙漠里一道亮丽风景,这儿就是世外桃源

  很快,人们发现了这片绿洲,就搬到这儿定居下来,过上了田园牧歌般的生活

  人们就在绿洲里养上了牛羊,白云朵朵风吹草低见牛羊,这样的景象确实不错,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来了,牛羊来了,给绿洲增添了无限的生机活力。人要生活,牛羊要吃草。人多了,牛羊也多了起来,绿洲的面积有限。牛羊的那嘴呀,就像剪子一样,所到之处草儿悉数被吃掉,特别是那些个山羊,在草少的时候,就连草根也不放过;牛儿呢,蹄子踩在草地上,一踩就是一个窝窝儿,牛粪拉到草地上,盖住了草儿,使得草儿无法呼吸根本就长不出来。草地上开始出现了一小块一小块的沙地光秃秃的,风一吹,沙子就扬了起来,

  草地开始慢慢地退化,沙子露了出来。

  牛羊越养越多,天气年比一年干旱,草地越来越少,越是这样,牛羊越啃食得厉害

  草地上出现了恶性循环。草少了,干旱天气多了,牛羊没有有了吃的,就疯狂地啃食草根。

  绿洲上只剩下最后一棵草的时候,人们搬离了那儿。今后,这儿会是什么样子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