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句话产生的因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句话产生的因果

2020-07-03 11:13:0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句话产生的因果

  一句话产生因果

  在舍卫城境内,有一头老野牛饮水时陷进淤泥里。舍利子尊者见后将它从泥中拽出,用手把它身上的泥擦得干干净净,并为它宣说三句法语,之后便离开了。老牛死后,在舍卫城转生为一位婆罗门的儿子,因为业力所感他天生体态如牛,并长有两个咽喉,还能够反刍食物。他长大以后出,最终获得了阿罗汉果位,即是所称的

  “牛主尊者”。这是由于:往昔迦叶佛时,他曾是一位博通三藏的出家僧人。一次,到一位年迈的比丘慢慢悠悠地进餐时,他说:“你像老牛反刍一样。”后来他得知那位老比丘是具功德者(圣者),便诚心忏悔,以至于未堕入地狱。但是,以其恶语等流果而于五百世中转生为牛,如今成为最后身时也是体态如牛。

  曾经在迦叶佛教法中有一位沙弥执事员。一次,诸多比丘对他说:“你将少许清油中炒过的锅粑放在臼器里用杵捣碎,然后给我们。”由于那位沙弥时事繁忙,于是对他们说:“诸位上座,请稍等片刻,我再供养。”那些比丘们却大发雷霆,恶语说道:“如果我们可以接触杵臼的话,应该把你放在臼器里面捣碎。”结果他们全部变成了形似杵臼的众生而堕入地狱。释迦牟尼佛在世时曾示现给僧众看,并讲述了此事的来龙去脉

  另有一位通达三藏的比丘以博学多才而自居,他对其他比丘说:“你们就像牧童一样。”结果他在五百世转生为牧童。

  又有一位年青比丘看到了另一位比丘跳过水沟。当时随口便说:“你好像猴子一样。”由此他在五百世中连续转生为猴子

  从前,一位商人牵着一条狗上路了。途中,那条狗偷吃了商人们所带的肉。那些商人们把它的四肢全部砍掉后扔在空旷荒野中。它感受异常痛苦。这是由于:迦叶佛时,它曾是一位声音悦耳动听的年青比丘。当时他对一位声音不好听的老比丘说:“你的声音简直像狗叫一样。”由此他于五百世中连续转生为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句话产生的因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