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辨高考顶替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辨高考顶替案

2020-07-06 06:39:34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辨高考顶替案

  几个朋友小聚,大家天南地北一阵瞎掰掰。最后谈论结束在最近曝光的高考顶替案上。起头的镜子说:“中国实在是太让人失望了,连高考这堵墙都有了老鼠洞,硕鼠无处不在。”这个话题比较沉重,有那么几分钟,大保持沉默

  沉默几分钟后是惠子的附和“就是的。”

  附和之后是争吵。

  “高考是维护社会公平,保持阶层流动的一项根本制度,对于维护社会公平的基础意义我们这个发展均衡超级大国家里非常重要。应说,总体上没有辜负人民期望我不认为最新爆出的这些冒名顶替大学案会冲击人们对高考制度的基本信赖。”

  “中国的公平建设以及各种涉及百姓权力的社会建设都是一步步走过来的,逐步完善的,迄今被曝光的冒名顶替案都发生在十几年前,甚至更远,因为当时的高考制度本身虽然很有刚性,但是围绕着它的周边环境治理上存一些漏洞,从而被少数人利用。而且当时互联网发达,不法者被曝光的几率很低,风险成本小。”

  “为什么你要在垃圾桶里找真相呢?难道你没有到那餐桌上的美食吗?难道你就没有看到小桥流水吗?难道你就没有看到这大好河山吗?难道你就是那喜欢追臭逐腐的的苍蝇后代吗?难道你就没有看到每年都有大量的寒门学子通过高考敲开了改变自己命运之门吗,难道你就没有看到高考草根孩子最为仰赖的重置起跑线的一次机会吗?”

  “随着户籍制度的全国联网和各种防伪技术使用,相十几年前的那样篡改身份伪装成另一个人上大学,并且在毕业继续伪装下去的事情,已经很难做到了。不过社会上冲击高考防线的各种企图并非烟消云散了。”

  “然而每一次丑闻都是警钟,我们没有权力对他们置若罔闻,对任何侵蚀高考公平的企图都必须容忍穷追猛打科技的发展,区块链技术的运用会快速曝光那些不法行为。”

  随后,沉默,散摊子,各回各家,为高考学子们留下一个安静的环境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辨高考顶替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