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知道会分手的恋爱,还要谈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明知道会分手的恋爱,还要谈吗?

2020-07-06 19:16:27 作者:长岛 来源:长岛树洞 阅读:载入中…

明知道会分手的恋爱,还要谈吗?

  击上方蓝色字体置顶关注【长树洞

  晚安

  ▼

  文字:长岛

  前两天听两个小女孩聊天。一个问另一个,“你和前男友为什么分手?”

  另一个回答说:“他去年大学毕业了,我们就分开了”

  “为什么大学毕业了就会分手?”

  “因为他毕业回山东,而我在湖北”

  “那你们初明知道要分手,为什么还要谈恋爱?”

  “因为太喜欢他。”

  “即使我能预见所有的悲伤,我依然选择勇往直前”,很喜欢这个女孩勇敢

  恋的最终结果,不是非要步入婚姻殿堂双方从这场爱情收获也是结果

  上面那个女孩,大一进校不久就认识了这个大她一届的男生,懵懵懂懂的她因为男生给她的关爱,也学会了怎么去爱人和坦然接受被爱。

  在男生的带动下,大一的她便随着男生一起泡图书馆,一起学习,也一起享受生活大三时,因为出色成绩她顺利找到了很不错实习单位,毕业后成功在该单位转正。

  那位男生其实毕业前在湖北找到了还不错的工作,男生是有为她留在湖北的打算。但当男生认真与她讨论是留在湖北工作还是回去做家人推荐的工作时,女生退缩了。

  她主动提出山东的工作发展前景更好,离人更近,男生可以不用那么辛苦打拼

  好在女孩说:他终究是个优秀的人,但我肯定不赖

  她们的故事最终,男生接女生入校,女生陪男生毕业,也是一种圆满吧。

  有一个人,从见面的第一眼你就知道你们不同路,早晚会分道扬镳,但你还是绕着路,想着多陪他走一段,再多陪他走一段,这样好像分别就不会来临了。

  

  《武林外传》中有一段秀才与郭芙蓉房顶的聊天让我印象深刻郭芙蓉问秀才怎么能确定他喜欢自己,秀才说:这种事情容易明白的,一旦喜欢上谁,就别无所求,只要每天能见到她,就已经觉得很庆幸了。

  是啊,当你真的喜欢一个人,就像飞蛾一样,明知道会受伤,还是会扑到火上。但有些时候,这种奋不顾身的爱情也会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

  我有一对已结婚朋友,在确定关系之前,男生小安就告诉了女生小柔,他们可能仅仅能在一起一年多的时间,因为小安会出国读研,回国后会在北上广工作。

  小安在遇到小柔之前就对自己未来有了很清晰规划,在与小柔相处的初期,并不想冲动为此改变自己的人生规划

  小柔接受了这段听起来很短暂的爱情,在有限的时间里,两个人一起学习、一起做饭、一起旅行,分别来临之际,两个人都不想分开。

  最后小安按计划出国读研,小柔来到上海一边工作一边等小安回国。小安回国后不久我就吃到了他俩的喜酒

  

  当然,小安与小柔的结果只是极少数情况。但爱情不就是《了不起的盖茨比》里那盏遥不可及的绿灯吗?

  没有结果,遥不可及,反而显示出它的珍贵,更赋予了它梦幻般的意义。

  一切都会过去,会被忘记,但我们将保持相遇时的热烈与初衷,永远永远。

  直至非道别不可,我仍旧赋予你我脑子里所有关于美好的词汇。

  祝你幸福,祝你快乐,祝你平安,祝你顺利,祝你有数不尽的浪漫可以挥霍,请你珍重!

  - The End -

  长岛书屋

  作者:长岛,一米89的岛哥,双鱼座,感性多过理性,有幸相逢,很高兴能成为你的树洞。私人,欢迎来找我唠嗑。

  期文章:为什么有的人连分手都懒得说?

  

  这里有你喜欢的文章

  点击以下图片即可查看

  你的每个赞和在看,我都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