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人帮忙 请做到这两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请人帮忙 请做到这两点

2020-07-07 08:57:42 作者:随风一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天,因为我要去一个酒局,我不能自己开车,所以我带着准备好的礼物坐了一辆出租车。上车没多久,司机就说:“你要请人拿礼物做点什么吗?”?

  我好奇地问:你怎么的?司机说:你看,你的价签还没撕下来。装酒的袋子并不晦涩高档水果显然是路边摊买的。你可以看出你在寻求帮助方面没有什么经验

请人帮忙 请做到这两点

  跟着这个话题,我了解到这个司机曾经是一个国企老板特殊司机。他陪着老板多次“求助”,还有不少人带着礼物给老板“办事”。后来,可能是因为我知道的太多,我出来开了一辆出租车,得到了一笔赔偿

  不出所料,他是个专家。在民间,司机说这话时停不下来。开了半个小时的车,我也受益匪浅。我特意留下了司机的电话号码

  在他的指导下,我很快找到了一个办法,和下一个酒局打交道,谈了这件事。他请师傅吃饭后,把自己经历总结了一遍。

  依靠良好平台背景,很多人认为,如果你降低态度,给对方足够面子事情会变得容易。其实,大多数时候,对方关心的不是这个,而是你的身份和平台背景。

  过去,人们经常和老板一起工作。自我介绍的第一句话基本上决定了老板的态度。例如,你是被一个大老板介绍的。贵公司属于甲方,或有重要项目需要合作。大多数老板都会给对方面子。

  如果你想找个人顺利处理事务,你应该依靠对方关的平台背景,对方会正视你的要求。否则,如果你长时间保持低声音,你很难再抬起头来。

  让对方看到双赢

  请不要太刻意,一开口就说:我有问题,我想请你帮忙,好吗?你一说这话,不管大事小事,对方都会觉得自己有机会谈判,这更难实现

  最好的办法就是说不留痕迹,让对方从中感受到“有利可图”的地方主动开拓“合作”。例如,老板曾经想找一家资深广告公司帮忙起草计划初稿。他和对方共进晚餐,最近有一个大项目。甲方是一知名大公司。最近,他要起草一份设计草案。如果我们能谈的话,将来合作的空间会很大。

  做好这两种方法,无论是办公室的小事,还是涉及公司项目的大事,都能提高成功概率。你认为你需要帮助时你会怎么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