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武一宗”灭佛:五条殷鉴不远 (下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武一宗”灭佛:五条殷鉴不远 (下篇)

2022-03-12 11:14:14 作者:辽宁王忠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武一宗”灭佛:五条殷鉴不远

  (下篇)

“三武一宗”灭佛:五条殷鉴不远 (下篇)

  其一、“三武一宗”灭佛,可是“浩劫”?北魏太武帝灭佛“尽诛天下沙门,毁诸佛像”;北周周武帝两次灭佛,夺4万多所寺庙为宅第,摧毁3万多座寺庙,勒令约300万僧尼还俗;唐朝武宗灭佛,拆除寺庙达4600余所,拆招提、兰若4万余所;周世宗灭佛,全国共拆庙30360所,近百万僧尼被逼还俗,“三武一宗”灭佛,为何佛教界和公知精英不称其为“浩劫”?

  其三、“三武一宗”灭佛,可曾功在后世?历史的经验反复证明:不产生任何经济贡献,大力推动佛教盛行的时代,就是社会走向衰败的开始;在社会衰败中佛教香火鼎盛,就是国家灭亡的前兆。在不灭佛,就灭国时,有作为的君王“不怕入地狱”,也要灭佛。这4次灭佛对增加军力,国家统一,王朝中兴,都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其四、“三武一宗”灭佛,可是佛教自灭?总说“佛门乃清净之地”,可佛门何时清净过?佛门往往是是非之地。诸如,佛教发展到不劳动的僧尼,就占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十分天下财,佛教占七八”;私立武装,对抗官府;宗教狂热,走火入魔;勾结叛匪,以为内应;伤风败俗,淫乱无度;参与军机,干扰国政;庇护违法,逃避惩处;大量出家,逃避兵役;蓄养奴隶,自立王国等等,佛教发展到如此程度,不是佛教忘乎所以的找死!

  其五、“三武一宗”灭佛,可否警示佛教?马克思关于“宗教是人民的精神鸦片”之命题,永远不会过时。就是统治阶级运用宗教这个精神鸦片,也有两面性:一方面可用来麻醉人民,以加强统治;一方面也不可让百姓“吸食过量”,一旦让佛教等宗教泛滥成灾,那就会直接威胁政治统治。试想:大量青壮遁入佛门,不生产物质财富,不生产人口,遇到战事,又无战斗意志,那谁来建设国家?谁来保卫国家?

  所以,与其说是“三武一宗”灭佛,还不如说是佛教自灭。自佛教传入中国,啥时忘乎所以,必遭灭顶之灾,这是一条难逃的铁律!

  结束语:1997年中国政府发布《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白皮书指出,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现有“佛道教徒至少在7000万人以上,而其中绝大多数当属佛教徒。”实际信佛的,远远不止这些。

  截止2012年,三大语系佛教活动场所有3.3万座,若把没在宗教局和佛教协会登记的寺院算进去,中国的寺庙要远超4万多座。1980年创建的四川五明佛学院,成立10多年,就被美国《世界报》称为“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同时有45000名僧人和尼姑修行学习,自佛教诞生以来古今中外前所未有,那数万僧房密布山坡的世界奇观,更令人触目惊心!试问:这特色佛教是否有点玩大了?

  “凡是现存的,都要灭亡的”,善哉!

  (配图选自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