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淡,是走出伤感的最好途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淡,是走出伤感的最好途径

2020-07-13 13:08:1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高考之后,老陈一家就一直笼罩伤感愁云之中。

  老陈老年得女,他结婚晚,生孩子更晚。他三十三岁才结婚,但婚后三年,老婆肚子不见动静,多方检查也没发现双方有任何问题,这让他们陷入伤感之中。随着时间推移,他们渐渐“死”,对生育子一慢慢淡了……

看淡,是走出伤感的最好途径

  到他四十二岁那年,老婆却不经意发现自己怀孕了,那份突如其来兴奋,真的难以言表。他们从此快乐地耐心地等待着孩子的到来。十个月之后,一个可爱的女婴降临他们,老陈夫妻爱不释手,自此倾心呵护女儿生长

  不知是过份爱护原因,还是女儿有点先天不足,他的女儿很是柔弱学习能力也偏低,从小学高中,尽管女儿很努力,学习成绩一直是偏下水平。或许也因为如此,女儿有点自卑性格内向

  高考后,女儿总说自己可能考不上大学茶饭不思,闭门不出。老杨夫妻也很焦虑,他们也总说这个社会,若没有读大学,很难有工作,很难有好的生活。他们的焦虑又进一步加剧女儿的伤感。

  就这样,全家人都陷入伤感之中。

  其实,能不能考上大学并不能决定后续能否活得好。人生在世,有很多种活法,只要能保持一种积极人生状态,生活就会充满阳光,就会有希望。况且,考大学也不止这一次,如果心中有大学,还可以继续再考。

  过去的已经过去,让大家都活在一种悲观猜想之中,不如走出伤感,抓住今天,为未来做各种准备和各种打算。而看淡,是走出伤感的最好途径

  愿老陈一家,放下对于“高考”不顺心的纠结,说不准就像他们初看淡生育孩子一样,不经意间就有喜悦降临。是的凡事看淡,生活就更有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