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如风,没有父母,帆不起,鸟难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如风,没有父母,帆不起,鸟难飞

2020-07-20 15:43:30 作者:北回归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母如风,没有父母,帆不起,鸟难飞

  亲爱的二妹:

  来信收悉!

  得知你近况安好,内感到十分安慰。在深圳打拼生活实在是不容易,要记得吃饱穿暖。父母在世时,对你这个最小的姑娘尤其疼爱,他们也希望你能好好照顾自己

  来时,你提到年轻时对父母的种种不恭,内心充满了自责愧疚

  你大学毕业时,国家已经停止了就业分配,很多同学的父母都四处广寻门路安排自己的孩子更好的工作。而你,因为没有任何背景,却需要背负着巨大心理负担,每天都做着有可能成为“黑户”的噩梦,走遍了城市的每个角落,去寻找一份可能的工作。我能想象烈日下,寒风中,一刻也不停息,努力寻找又一遍遍失望失落心情。我也理解你曾因此怨恨过父母,嫌他们只是个面朝黄土背朝天,什么本事也没有的老农民。

  二妹,就像你现在也意识到的一样我们的父母虽然没有大本事,但他们真是倾尽了自己生命中的所有在我们姐姐学习不好,咱们也不是多么富裕家庭

  我很早就结了婚,找了个离家近的人家,只为了多照顾父母一些。他们实在是太辛苦了。平时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你上大学的这两年,每年学费生活费最少也是8000元。8000元,这在农村差不多是一个普通家庭大半年的收入了。

  虽然我尽量的贴补父母,但是还是有好几次,为了买喂果树肥料,父母轮流去双方所有的亲戚家借钱。有时,只是200块,因为怎么说人家也不肯借,就能让上了年纪的他们哭上一场。土里刨食的日子每天都是艰辛,这也是为什么父母会下那么大的决心供你上学,只为了你以后不再吃苦,过上好日子也许你会埋怨他们的能力弱小,但是他们真的是倾尽所有,为了供你上学,他们可能半年甚至一年都舍不得买点肉吃。

  你跟我说起你们上的邻居两口子都是世袭的好工作,男的在税务局,女的在国资委。两人的孩子都上高中了,孩子的爷爷还会开着威风八面的路虎来,接上孩子的爸爸出去兜风。已到中年的男人,还能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悠闲地啃着玉米,跟他的爸爸谈天说地。我理解你对他们的羡慕

  二妹,人的出身不能选择。我们就是出生在那样贫困的家庭,比起很多人来,我们已经足够幸运。我们小的时候,父母尽可能让我们吃饱穿暖;我们再怎么淘气,父母从来没有打骂过我们;不因为我们是女孩儿,父母就不让我们上学;宁肯自己天天窝头咸菜,他们也把给你亲手烙的火烧里加上家里仅有的糖,鸡蛋,中间包上肉馅。他们对你的爱是完全的,无私的,真的是日月可鉴。

  我非常欣慰现在的你能在想念他们的同时反思自己以前的一些行为想法。二妹,这说明长大了,也懂事了!父母泉下有知,也会为你高兴的。

  每个人的命运都是不一样的。你是幸运的,虽然你也饱经磨难,但是最终你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买上了盼望已久的房子,找到了爱你包容你的另一半,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你的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努力,都一一实现了!我相信你肯定吃得香,睡得稳,因为,今天的这一切,都是通过你自己的汗水,一点一滴,慢慢变成现实的!

  二妹,姐姐我为你骄傲和自豪!我们的家族也因为出了你这个厉害的大学生而觉得脸上有光!

  比你幸福,比你幸运的人,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眼皮一直向上,你就感觉不到幸福。

  你也一定从心里原谅父母,是他们用自己坚实的脚板,佝偻的腰身,攒够了你继续前行的路费。虽然不多,但那是助你启航,助你飞翔的第一次力量。想想如果没有他们,今天的你又在哪里,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呢?

  永远感恩我们的父母!永远想念他们!永远在心里爱他们!不要想,这有点晚了。不晚,姐姐相信,他们能够感知,你的每一步成长,并且,会为此而欢喜地流泪。

  祝安好!

  永远爱你的姐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