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5 岁童瑶手撕绿茶、笑着离婚,给所有女人提了个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35 岁童瑶手撕绿茶、笑着离婚,给所有女人提了个醒

2020-07-20 22:30:11 作者:畏姐 来源:你好吴所畏 阅读:载入中…

35 岁童瑶手撕绿茶、笑着离婚,给所有女人提了个醒

  谁说全职太太就不独立了?

  什么时候独立女性就等于搞事业了?

  难道只有工作才是独立女性?

  畏姐觉得独立女性和做什么工作或者有没有工作没有关系。

  是否独立,不只是经济的独立,更是内在人格思想的独立。

  一个独立女性,不会因为你成为全职太太就不独立了。

  最近热播剧《三十而已》中,童瑶饰演的顾佳这一角色圈粉无数,成了女人们热议人物

  作为全职太太,却颠覆了以往我们对全职妈妈的固有印象认知

  和罗子君不同的是,这位高知主妇毕业于上外,一口流利的英文,外企工作过两年,和老公一起创业有了里现在的这个公司

  有孩子之后,她则退出职场成为全职太太。

  虽然为了孩子回归家庭,但是并非脱离社会两耳不闻窗外事

  家里请了保姆,但是她依然亲自收拾丈夫书房,她每天早晨都坚持跑步锻炼

  为了儿子进入好的幼儿园,她把家搬到幼儿园附近去,儿子面试不理想,她放低姿态去求人,光脚爬楼梯讨好王太太。

  儿子被欺负一个人被锁在房里号啕大哭,顾佳安抚好儿子后,贵妇家长们因排挤自己联合起来把自己的小孩关小黑屋。

  顾佳二话不说,扔包、摘表、脱鞋,关门起门亲自下场肉搏恶女,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

  同时丈夫的事业生活却依然在她的掌控之中。

  老公不愿意打的客户电话,她打,老公得罪的客户,她收拾烂摊子情商智商迅速上线独当一面不输职场女性。

  在老公办公室发现一个不一样的 25 块钱的橘子意识到有女下属对老公有小心思之后,从第一次提醒,到最后亲手让她主动辞职,霸气手撕小三

  看起来是毫无攻击性温柔的全职太太,实际是这个家的操盘手,这个家怎么走,走那去,都在她的掌控之中。

  为了接近王太太,可以光脚爬梯;为了跟万总谈生意,只身赴会,连喝两大杯白酒;为了打入太太圈,重金购买马仕包包

  她完全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斗得了小三打得过流氓,这种”十项全能“的全职太太,简直开挂了。

  而她的日常表,绝对比上班族还要忙碌

  仔细看了一下,除了照顾孩子和家庭,5 天的工作日,慢跑、空中瑜伽、热瑜伽、普拉提不同类型的运动安排上了。精进课程 7 节,皮肤管理项目一周 2 次是必须。

  俨然是把全职太太当成了一项职业,活成了独立女性,兼顾孩子学业的同时也要照顾老公事业,从来没放弃自我成长

  虽然身在全职太太这个位置,却从来没有脱离过主流社会,也从来没有贬低过自己身为全职太太的价值

  不仅三观正,能力强,而且办起事情来又飒又刚。

  看得很多网友都大赞,全职妈妈不就该是这个样子

  电视剧《三十而已》引起了网友一个热烈讨论话题,全职妈妈是独立女性吗?

  还有网友说:“如果有些女性经过权衡之后,选择牺牲事业,以家庭为重当全职太太,但她们的能力、技能也许并不比职业女性差,这种情况下,她们还能不能算独立女性呢?“

  话题一出童谣也在微博中会回应:算!

  畏姐想说,一个独立女性,不会因为你成为全职太太就不独立了。

  既然选择了全职妈妈,并且热爱这个身份,为什么要用这一个身份去框定束缚自己是否算独立女性?

  其实与其讨论全职太太算不算独立女性,倒不如讨论如何成为独立女性才更有意义。

  独立,最重要的是人格和思想的独立。

  黄磊的太太孙莉就是全职太太中的佼佼者,孙莉在成为黄太太之后,基本算是过上了半隐退的生活。

  我们看到大女儿多多多才多艺,钢琴、吉他、画画、英语什么都会,别以为那都是黄磊的功劳,其实说起教育孩子,孙莉才是主力。

  黄磊曾经说过,我的老婆不会做饭,但美食以外的东西都是她负责。

  但如果你以为,孙莉在家做全职,只是照顾 3 个孩子,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相比做妈妈,她更懂得如何爱自己。

  当初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孙莉也演过一些不错的影视剧,演技和颜值都备受称赞。

  结婚这些年,孙莉连续生了 3 个孩子,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去接戏。

  但她从来没有因为这个,就放弃了对自己身材和形象的管理。

  即使要带三个娃,孙莉也一直没把舞蹈这一爱好扔掉。

  在《向往的生活》里,她就曾带现场所有人跳起了民族舞,干净利落的舞姿一点不输专业舞者。

  前几天,她发布了一段在练舞室跳热舞的视频,调侃自己体能正在恢复中,斗胆也站一次 C 位,瞬间把自己顶上热搜。

  同时也没放弃喜欢的话剧事业,期间还重回舞台,跟黄磊一起演了话剧《暗恋桃花源》。

  她没有把当妈当成人生转折,也没有把带娃当成放弃其他的理由。

  还把自己的人生经营的绘声绘色。

  独立的自己不单单只是经济方面,还有人格方面,以及自我的精神上的成长。

  一个女性无论什么时候,也都请不要放弃自我的成长。

  很多人时候,说到全职太太很多人的印象中,似乎还停留在《我的前半生》里,马伊琍扮演的罗子君

  只知道在家里想清福,每天就是购物做美容,和社会的脱节,没有自己的想法、眼界、和社交,养尊处优的全职太太。

  可谁规定了全职妈妈只有一种样子?

  新时代的女人,不再像以前一样,她们都很有自己的想法,都是思想独立的女性。

  她们只是为了所谓的爱情、家庭,在做自我牺牲,放下了小我,但这并不代表她失去了自我,失去了独立的能力。

  她们也并非没得选。

  就像顾佳英语流利,精通烹饪、烘焙,擅长瑜伽,会经营管理,懂艺术,懂天文。

  她可以选择事业,也可以选择家庭。

  而全职太太,只是她的选择。

  她是有选择的,因为能力在那,她有底气。

  即便最后走不下去了,也有随时离开的勇气。

  不管是当职场女性,还是成为全职太太,都要保持自己的独立性。

  永远不丧失自我竞争能力。

  撰文 ✎ 吴所畏,一个「又 A 又飒」的精分女子,时而毒舌,时而柔软。文章来源:你好吴所畏(),酷女孩集中营,每晚和你一起分享最前沿的文娱星闻,共同探讨当代女性自我成长之道,畏姐。

  全职太太算不算独立女性?

  畏姐在留言区等你~

  点个“在看”让更多的人看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