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运的转折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命运的转折点

2020-07-21 16:34:25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命运的转折点

  华夏国,北俱省泸州市。一座南方的沿海城市

  此时距离天宇上次离已经整整5年了,这5年来他几乎很少给家里打电话,偶尔一次也是打给母亲和弟弟的,至于父亲大哥……呵呵……他真的没什么可说的……每母亲来电询问他的生活状况时,他总是报喜不报忧,其实呢个中苦楚只有自己知道。他失了,没错彻夜难眠,只要闭上眼睛不是父亲得打骂声就是大哥的丑恶嘴脸,他痛苦极了所以养成了喝酒抽烟的习惯。5年来烟不离手,酒不离口,酒越喝越多,烟瘾也越来越大,甚至有一次在住所里喝出胃出血被房东及时发现并送去医院才免于大难……

  今天是周六,这个周末双休。

  难以入眠的郭天宇心事重重的带着几瓶酒一个人来到了郊外的一座无名小山上。盼望着山下万家灯火,他不禁想起了那个早已不知为何物的家,越想越烦,他真的不明,“为什么别人家的同龄孩子会活的那么幸福自在,难道这一切都是装出来的不成”?……仰头往嘴里大口灌了几口酒,一脸愁障地仰望满天星辰他真的不明白……

  “啊……啊……啊”……脑海里不时闪现出父母兄弟画面。许久过后他闭上了双目脸上挂满了痛苦的泪水。此时正值初夏夜里还是很冷的,偶然的几句衬托夜色更加宁静。“扑通一声”,他就这样全然不顾的睡着了。郭天宇不知道是,他的这一切动作都在被站在远处的一个人确切的说是一个仙人在眼里。

  “看来两位天尊说的就是他了,这小子有点意思嘿…也罢”!“只见他双手快速掐诀,嘴里念念有声突然手中金光闪现疾,并指一挥去”!一道透明无形结界向着躺在地上的郭天宇毫无声息笼罩而去,而仙人此刻也已消失,仿佛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甘与苦恼,无心想。乃至于哥,醉醒鸳鸯湖惹得美人笑”。(此诗为本人所作拥有最终版权。不经同意擅自盗用者后果自负时间过得总是很快,一转眼都已5年了。自从离开家的那一刻起噩梦便已如影随从整夜难眠。自那起烟不离手,酒不离口,他要尽量麻痹自己不要去想。他堕落了,彻底的堕落了,这首诗便是他这5年来真实写照。如今也已30岁了,看着同龄人事业有成家庭和睦,他很羡慕很孤独……他不是没想过振作起来,可是缺乏,迟迟走不出内心世界……对什么也提不起兴趣来;有时他甚至想过要从此看破红尘,踏入深山了此残生算了……

  翌日清晨郭天宇早早地起来了,他是被山下寺庙里的钟声给吵醒的。“Duang……Duang……Duang”一阵阵深沉而悠远的钟声由远及近四散开来。俯视着山下的风景静止片刻,他摇了摇头深深地吸了口气顿时心情大好。昨晚的睡眠他非常满足,很香很甜。似乎以前在家的时候也没有过像昨晚这样的待遇,扭过头看了一眼昨晚自己睡过的地方,低下头他不禁苦笑甚至感到很讽刺。“咕噜噜……”肚子这个时候叫了起来,算了想不通就不想了,还是赶紧回去找点吃的填饱肚子重要。

  不一会的功夫郭天宇便来到了一家名为“原味豆浆”的早餐店门口。今天是礼拜天里面零零散散的没几个人,若是平时估计早就爆满了,因为这附近有好几家国内大型企业的员工公寓,如果刚好赶上上下班的高峰期,排队都要排到你怀疑人生。(天呐!我不过是刚好路过顺便买点早餐而已……)走进去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呼”!他深深的吐了一口浊气,因为坐的公交车下站的地方离这里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这让前胸贴后背的郭天宇是又累又饿,感觉随时都有可能要晕过去。飞快的拿出手机找到“原味豆浆”的公众号一顿狂点“小笼包、油条、肠粉、芝心蛋多士、基辅鸡卷、鸡蛋……”当然还有本店压轴特色“原味豆浆”。

  “嗝……嗝……嗝”……

  一顿狂吃海造过后郭天宇心满意足的靠在椅子上打着饱嗝,全然不顾身后两个小姐姐一脸异样的表情,甚至扭过头还给了一个不屑的眼神,顺便拿起桌子上的牙签剔剔牙。然后站起身在一阵鄙视的目光下走出餐厅。

  站在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和车辆郭天宇顿感无趣索性回到住所刷手机去。躺在床上无聊的刷着某宝眼睛也不免有些干涩,用手揉了揉眼睛忽然脑海中突发奇想。于是便在搜索栏里输入了几个“修真功法”,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喝”,真想不到这东西还真有人卖?~哈哈都什么年代了~真是感到无语~不过还别说林林总总好几十家,只是销售量有点可怜而已。看了半天感觉没什么意思,关了某宝在浏览器上面搜索一下“哇”!无疑比某宝上还多,而且还有视频好像很专业的样子哈哈~在往下拉,忽然郭天宇看到了一篇标题为修真功法“内丹口诀”的帖子,这让他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恨不得马上起身修炼。

  口诀如下。云海漫漫,岐通广寒,毓巨,烁灵乌而化丹,铅裹生金,傥根源之尽识,沙中孕汞,谅配合以非难,用能化尘,凡于轻举,救着艾之衰残者也,原夫药本自求,炉须躬链,飞神水以沥液,注华池而激溅,水火抽添,阴阳运扇,周三百六旬之内,历坎经离,瑜七十二候之中,驱雷走电,深沉九宫,踞虎蟠龙,启三才之关键,造八卦之门塘,进火发爻、始因冬而浪夏,顺天成物,爰自夏以终冬,默运神机,潜符圣矩,输环十二,周旋三五,控制阴阳,降伏龙虎,探七返九还之妙,下绩良金,采一水二火之华,上归真土,岂不以既周复始,自有生无,化刚柔之药物,满乾坤之鼎炉,资之以金英玉屑,育之以阳大阴符,权造化于形身,两输圣象,缢光明于洞府,一颗灵珠,妙用潜施,真源暗契,渐赤酒于枝叶,沃黄苏于根蒂,犬饵龙骊,人餐蝉蜕,点凡为圣,非差出世之功,驻貌留颜,不减后天之岁,故得髓凝霜白,骨化金坚,此浮华于密网,指归路于寥天,不拘百六之期,休嗟短晷,逃出阴阳之外,任变流年,勉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命运的转折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