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以为的救命稻草,到头来不过是断送她一生的催命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她以为的救命稻草,到头来不过是断送她一生的催命符

2020-07-24 10:06:49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以为的救命稻草,到头来不过是断送她一生的催命符

  1

  住院部四。许久不露面的谭树森,头一次来医院,便到了一幕好戏

  病床边,一个男人正在用自己的嘴试温,给病床上的谭树森老婆孔慧喂粥。

  谭树森顿在了门口。

  只见孔慧含情脉脉注视对方,一口一口吃着粥,恨不能把眼珠子抠出来贴在对方的脸上

  男人伸手给孔慧擦去嘴角沾着的粥沫儿,疼惜宠溺笑容暧昧至极。

  孔慧忽然开口:“石洋,我好后悔。”

  正是这“后悔”俩字,招致了一场大祸

  谭树森如一头莽狮,咆哮着冲过去,一脚踹翻了男人屁股下的凳子,扯掉了孔慧的点滴,砸了药水瓶子,然后全副身心对付比自己整整小了一个号的男人,老拳狠脚不余遗力地招呼

  一时间整层楼炸了锅,不仅病人家属跑来观望,连隔壁病房拄拐的大爷都健步如飞。

  警察把谭树森押走的过程中,他还在挣扎破口大骂着警察的面竟敢扭头出言恐吓,光是“老子弄死你”都说了不下五遍。

  孔慧不顾护士阻拦,哭嚎着从病床上跳下来,想看看男人的伤势如何。结果给输液管子绊倒,扑通一声栽倒在男人跟前。

  男人一边捂着汩汩冒血的鼻子,一边费力扶她,“没事,孔慧。我没事,别哭。你怎么样?摔疼了吧?”

  这一问,孔慧的都化了,有那么一瞬间,她真想扑进对方的怀里,问他:“我离婚我们重新在一起,好不好?”

  男人是她的前夫,石洋。

  当初她因为鸡毛蒜皮跟他离,以为年轻,有的是资本,像石洋这种空有好脾气却没本事的男人,她根本稀罕

  然而在石洋这里养坏了的脾气,离婚后成了她的灾难情人因为她的脾气不知道赏了她多少耳光,两个人不欢而散之后,她找了下一任。结果还是因为脾气不对付闹掰了。再后来她收心敛性,不再拿以前凌虐石洋的那套来对付男人,结果却是两极反转,她遇到了谭树森。

  2

  谭树森跟她以往认识的任何男人都不同,他根本就不是人!以前孔慧跟石洋在一起从来不讲理,后来她想跟谭树森讲理了,谭树森却身体力行告诉她:老子就是理!

  她想离,离不掉。去起诉,手续繁琐程序复杂

  她身心俱疲,怕等不到判决那天,就先一步给谭树森打死了,于是挂着鼻血流着泪跪求:“不离了不离了,你别打了。”

  离不了,就跑吧!她想。天大地大,总有她的容身之处。

  况且,在法律上分居超过一定时间,就能判离。说不定几年一过,他找到下一个施虐对象,只怕还会求着她离呢!

  在又一次被谭树森暴揍到住院后,她决定出院后就见机行事。

  然而一个人出现,打破了她的计划。那就是石洋。

  石洋忽然从天而降般出现在她面前,她住院天,他连续五天来看她。说不久前才打听到她的消息知道她这几年过得很不好,很心疼她。

  以前一文不值的关怀,如今像出土文物一样宝贵。他一句话,一个眼神都能令她鼻子发酸,涕泪涟涟。

  孔慧不想跑了,她要和石洋一起。

  是的,她想和石洋复婚!自从知道石洋还是单身后,她就这么想了。她相信石洋也是有这个想法的,否则他主动来找她干嘛呢?

  谭树森被警察带走后,石洋处理好了伤口也要走。孔慧一把拽过他,巴巴地问:“你明天还来吗?”

  这在石洋听来不是疑问句,而是祈使句,他听见了她身体里的呼唤——你明天一定要来啊!

  而比这更深层次的诉求是——我现在生不如死,救我!

  石洋拨一拨孔慧的头发,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孔慧由衷地笑了,像小孩子得到垂涎已久的糖果,乐不可支。

  石洋看呆了,心里蹦出一个字儿:贱!

  3

  石洋来看孔慧,初衷确实是跟她复合,倒不是因为旧情难断、痴心不改,而是他这几年过得也很不顺。

  处了几个女人,一个不如一个,不是脾气比她有过之而无不及,就是娘人狗屁事太多,还没结婚就三天两头登门。还有一个倒是贤惠,手脚勤快脾气又好,却是个不能生的。要不是石洋妈爱打听,他们还一直蒙在鼓里。

  最后相亲了一个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石洋很心动,可人家还在审时度势,迟迟不给答复。

  也正是这时,石洋妈得到了一个消息:前儿媳现如今混得很惨,最近在跟丈夫闹离婚。丈夫是个急脾气,把人打进了医院……母子俩心有灵犀,彼此一个眼色,便心意相通。

  石洋妈说:“你俩当初离婚就是一时冲动。这些年她吃了不少苦,还被现在的丈夫狠狠修理过,脾气肯定改了不少。你这几年处的女人,也不见得比她好。而且咱们重新再娶,又得出彩礼,没准儿人家还要换车换房,成本太高!既然这样,你还不如去医院找孔慧,看看有没有复婚的可能。听说她一个人在医院也没个人照顾,这时候去正合适。她栽了这么大一个跟头,要是还能再回咱们家,还能不对咱们家感恩戴德?还能不对你死心塌地,卑躬屈膝?”

  男人到了一定年纪,他不在乎什么情啊爱啊的,“喜欢”这个词儿说多了,都够他们自己吐一盆的。只要能一个锅里吃饭,各自夹紧尾巴做人,识趣儿地扮演好婚姻里各自的角色,不往死里作,把日子过到头,便算达成人生的最高目标了。

  母亲的意思也是他的想法,手边既然没有好的,孔慧也未尝不可。

  所以石洋去看了孔慧,目睹了孔慧的“贱”,知道了她的“悔”,还意外挨了她丈夫的一顿揍。

  从医院出来,石洋妈打来电话,说上次相亲的那女孩儿今儿忽然来信儿了,说愿意跟石洋先处处看。

  所以,她问石洋,是打算先跟这个处,还是想跟孔慧复婚。

  石洋擦了一下尚带血渍的嘴角,重重呸了一口:“别提了!妈你也不打听清楚,害我挨了一顿揍。她那个王八蛋丈夫根本就不能惹,我看她一时半会儿也离不掉,我不想把自己搭进去。你帮我跟那女的约个时间吧,最好晚几天见面。我现在脸上挂了彩,没法儿见人。”

  4

  挂了电话,石洋一边走着,一边回顾自己在见到孔慧前后的心路历程。

  他发现他在听到孔慧说出那句“我好后悔”之后,心思忽然起了变化,不大想跟她复婚了。加上又被她丈夫暴揍一顿,心有余悸,更觉得没必要。

  他这几天对她的照顾,刻意给她的那些温存与怜惜,多半也是为了拉大跟她丈夫间的差距,让她悔得更彻底而已。在她深情款款地凝视着他时,在她梨花带雨地把她的伤口一一展示给他时,他脸上是痛心疾首,心中却隐隐痛快。

  这时候,于他而言,能不能复婚,其实已经无所谓了。

  也许他从一开始决定到医院来看她,就是带着求复合与看笑话的双重心思的。

  能复婚也好,不能复婚,能看到她痛哭流涕、悔不当初的样子,也不错。

  他拼命对她好,哪怕在被她丈夫暴揍、一肚子怨气无处发泄的情况下,也依然保持着良好的风度。

  他在给她喂毒,喂得越多,她越痛苦。

  这是一个被抛弃的男人的暗戳戳的小心思,也是绝大多数类似境遇的男人潜意识里都会有的心思。

  当晚,孔慧给石洋发信息,石洋没回。他加上了相亲对象的微信,正在费尽心思遣词造句,给对方制造好感。

  直到意犹未尽地结束了对话,他才懒洋洋地打开了孔慧的微信头像,然后看到了那句:“石洋,等我跟他离了,咱俩还能在一起吗?”

  一个大写的“贱”字跃然眼前。

  石洋斟酌半天,回了一句:“你能离得掉吗?”

  5

  石洋又去医院陪了孔慧几天,直到她出院。

  一来他答应过陪她,虽然内心里觉得她下贱至极,但既然已经给自己立了痴情前夫的人设,也不想让它崩塌。反正他脸上的伤没有完全消退,不适合跟相亲对象约会。

  谭树森被关了一周后放了出来,赔了石洋一笔医药费之后,继续挥舞着拳头警告石洋,不准靠近孔慧,否则弄死他。

  石洋趁机对孔慧顺水推舟:“我原本是想跟你复婚的。否则不会来医院看你。但你看你丈夫这样子……我不是一个人,我还有我妈,我妈不会同意我俩这么不明不白处着,你离不掉,我不可能一直等下去……”

  “离得掉离得掉!”孔慧几乎蹦起来:“他要什么条件我都答应他,房子车子都给他!我跟他好好谈,他会答应的。”

  既然等来了石洋的首肯,她当然不能错过机会!她要稳住他,宽他的心。甭管能不能办到,先应承下来。

  她这时候的状态多像卑微求爱的男人啊,几乎用上了蒙骗的手段,因为她跟谭树森已经没有财产可分了。房子车子早就被他卖掉还赌债了,现在还是租的房子。

  她这么说,无非是为了让石洋相信,她铁了心肠要把离婚的事办好。

  见孔慧一副破釜沉舟的样儿,石洋有点慌了:“我妈,给我介绍了一个……”

  “石洋,”孔慧惊惶地打断,随即一头扑进他怀里:“以前是我不好,我脾气坏,不讲理,伤了你跟妈的心。现在我知错了,你给我个机会好不好?等我离了婚,咱们重新组建家庭,我一定会对你跟妈好的。你、你能不能先别相亲,你等等我……”

  时间若退回到五年前,这种话能从孔慧嘴里说出来,石洋打死也不信。可现在,他真切感受到了这个女人的颤抖,感受到了她将自己视为唯一救命稻草的无助和绝望。

  他的心猛然抽痛了一下,不忍再骂她贱。他第一次对她泛起了真正的同情。

  同情使他不由自主地对她点了头。尽管马上,他就后悔自己不该淌了这趟浑水。

  而孔慧,却因为这个点头,喜极而泣。她紧紧地抱住他,恨不得把自己嵌进他的身体里去。

  6

  孔慧跟谭树森的恶战正式拉开了序幕。

  明知干不过谭树森的孔慧,因为急着离婚,拿出了全部的胆量和不怕死的精神,一月内多次跟谭树森大打出手。

  她像被绑在烤架上烘烤的活物,不断挣扎着发出尖锐的嘶吼,对钳制着自己的对手露出锋利的獠牙。

  以前她要离婚是因为过不下去,谭树森吊着她跟自己一起腐朽溃烂很过瘾;现在她离婚是急着跟前夫复婚,谭树森更不会放过她。

  为了不让她有机会和石洋勾搭,谭树林把她关在家里,不让她出门,手机也没收了。

  而那边,石洋稍作犹豫后,便跟相亲对象见了面。

  几次之后,彼此好感升温,渐入佳境。

  沉浸在新恋情里的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此时前妻正为了跟他复合,被她的丈夫揪住头发摁在床上打。

  有一天深夜,石洋和女友煲完电话粥后,突然想到,孔慧有一段时间没和他联系了,也不知道现在她和她丈夫怎么样了,万一哪天她突然打电话来纠缠他呢?

  担心影响新恋情,石洋果断打开手机找出孔慧的号码,拉黑了她。

  一个月后,石洋跟女友正式确立了关系,并敲定了结婚日期。

  就在同一天,石洋带女友去金店挑首饰,本市的某小区内却发生了一起命案:一个长期遭遇家暴,渴望离婚而不得的女人,用刀捅死了她的丈夫。那个女人叫孔慧,而被他捅死的男人,叫谭树森。

  刷到这条新闻的女友大呼:“孔慧?我好像听说你前妻就叫孔慧?这不会就是你前妻吧?”

  石洋点头:“她脾气一直不太好……”

  “太可怕了,你前妻太可怕了。还好你跟她离了!”

  石洋笑笑,没说话,继续大口大口吃着米线,却什么味儿也尝不出了。明明开了空调,却吃出了一身汗。

  7

  孔慧因故意杀人罪被判20年。判决的那天,石洋跟女友在粉刷一新的客厅里写请柬。

  两个人都不年轻了,既然性格相投,也彼此满意,都想尽快把婚事给办了,然后抓紧时间造人。他俩为了“谁的字更丑”嬉闹了半天,从客厅打到卧室,从卧室打到厨房,差点撞翻了石洋妈刚切好的水果。

  石洋妈笑得合不拢嘴,嗔怪道:“要结婚的人了,还没个正形儿。”

  而那一刻,孔慧却在庄严肃穆的审判席上四下环视,没有看到她想看的人。

  怎么可能看到他呢?那天她把谭树森捅死后,第一时间便迫不及待地拨打了石洋的电话,却死活打不通。她猜到了什么,又用谭树森的手机打,响了两声后那边接了。她本能地叫了他一声,他却迅速地把电话摁断了,她听到旁边有女人的声音。

  她大脑一片空白。从那刻起,她就知道她已经是一颗被丢弃的棋子。

  为什么她那时候会执迷不悟,以为只要她离了婚,一切就都还来得及呢?

  她又错了,并且比以往任何一次都错得离谱。

  如果她没有被那一口回头草蛊惑,而是继续按原来的计划,一走了之。那么现在的她应该在世上的某个角落里、开始全新生活了吧!

  只要她人还是安全的,自由的,就总有胜利的一天。

  可惜世上没有如果,她没有机会了。

  她以为的救命稻草,到头来不过是断送她一生的催命符。她信错了男人,信错了自己。依赖了不该依赖的。慌不择路之下,一头跌进了深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