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启蒙六十六》头发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启蒙六十六》头发篇

2020-07-25 10:49:49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晨,燕轻蝉妆,云霄人家昨夜窗。下传来江南吆喝声:收头发啰。听到这熟悉可亲吆喝词,眼前闪现青青的发辫,麻花系列的虎妞辫,到如今瀑布般的直发披肩,还有卷卷溜溜的发绺。女人也许天生是美丽蝴蝶鸽子,或者花儿般的芬芳,单是触及头发二字,空气中就递过来一帘柔顺

  待你长发披肩,这句发髻忆念之纯美,似有一阵风儿缓缓而来,过香味儿,遥望着一段年华精美懵懂时光青春模样一条不很精致的路,将等待期待目光拉扯得很近,很相似似曾相识的那一种,三生三生的转弯路口,到了白狐的千年。

《启蒙六十六》头发篇

  发如发丝似曾到了那句“乡音无改鬓毛衰”的衰,女人的发掺银丝,染青头颅,然后生生的可见岁月沧桑根底。别了少年,走到中年,头发倏尔薄如。从梦境中走来,弯腰了脊背,瘦了的双眸依稀可见青丝头发的那一年,那些年,甚至是半生。收头发啰,黝黑厚实的麻花辫还是很中看一卷头发犹如看一个少年,看一个青春的流年里的储存,储存着很多五彩的梦呓,从年少憧憬踏实步履间,大步流星,或青涩可人

  女子,终究是一道风景四季轮回中最永恒春暖花开,时光长廊里最坚实前行身影,如娘亲篇的慈祥慈爱和蔼臂弯里总是呵护生命中坚定城堡般。母亲,从“慈母手中线,游子上衣的”的诗句真切的走出来,到来来往往村里村外的相送与离别。母亲的发髻发如雪,母亲的目光添了暮年的倦意,母亲的里住着一生的几个“意恐迟迟归”的人。

  如今,吾亦为人母,头上青丝虽未“发如雪”,但也不算青葱了,尤其到了艳阳下,晒太阳谨慎,生怕头上的白发冷不丁冒出来,将心里的美很陡然的掠去,然后留下一袭慨叹,心里又得捣回去不肯归程生如夏花,现如今是夏天了,如花不可以了,入夏尚可,入夏的炎热暑气里的茂盛生机生活万象繁华之处。如夏叶吧,绿色锦年的苍翠,静默的相守着根的风雨

  此刻窗外的蝉鸣渐渐入了夏韵,各种生活景象动静都各自运转成篇。生活,其实很俊美,老是如少年;生活,其实很妩媚,常如女子之青丝,系着马尾巴,或者顺顺滑滑的散在流年的肩,清泉小溪,或如一朵山花,或如城市的一盏灯火,或如空中的飞燕然更如一朵朵的莲边女子,撑篙芙蓉相向,俯仰生姿轻舟月。

  发丝,丝丝缕缕中好多的梦,飘飘逸中好多的风,天地间走来,幽兰绰约,可曾识得旧时的相望?

  湖南益阳 刘桂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