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老公明说:“哪个成功男人没有多个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老公明说:“哪个成功男人没有多个女人!”

2020-07-25 13:12:17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老公明说:“哪个成功男人没有多个女人!”

  1

  我已近中年,当年跟我老公是经人介绍相识。他毕业重点大学独子父母工作都挺好,他找对象要求脾气好、性格好、对他家人好,经济条件学历相对不重要

  像我这种农村庭出来的孩子——虽然他也是农村出来的,不管是家庭条件还是自身学历,找他都属于高攀了。不过那时他依然对我较满意,至少未因这些不起我。

  我们相识时,他刚分手没多久,他对我说,他不愿再爱情,既然有人介绍,那就先普通朋友。我同意了。

  当时没微信啥的,我们联系就是打电话短信,聊到凌晨是常态。他会准备好充值卡,话费没了就充好继续打。短信也多,这些短信都被我当成日记一条记录下来了。

  不到两周他就向我表了,我觉得这个男生还蛮有安全感的,就答应了。

  我告诉他,我之前有过一段感情,是和上家公司的一个部门主管,因为他蛮照顾我,我就陷进去了,处了几个月,现在已经断了。谁知他当时就说,“我接受不了老婆是这种轻易就交付自己女人接受不了这种行为。”我想,或许我们的关系就此结束了。

  告别时,我将那些短信记录作为礼物发送给他,他应该是蛮感动的,回复我说:“你别难过啊,是人都会犯错的!知错能改就还是好人。”

  也就是说,他觉得我不是什么好人,真是汗颜。我也没怎么回复他。

  不过奇怪的是,在我生日那天他又联系我,说他能理解我,期待与我见面,而且给我发了一大堆英文,我觉得好浪漫,然后我们又在一起了。

  确定关系后,我放弃工作了八年的地方,只身去了他的城市

  2

  我们在一起的前几个月还好,比较甜蜜。谁知后面的路竟越走越磕磕绊绊、争吵不断。

  在一起半年时,我怀孕了,一次吵架他和婆婆竟连让我把孩子打掉的话都讲出来了,而且他始终不愿意跟我领结婚证,他说那就是一纸,“有没有都一样噻”,让我“不要太在意”。

  后来总算结婚了,婚礼是在女儿出生后匆匆办了个酒席黄金首饰也没置办,公婆说要买,他不同意,说没意义,不实用婚纱照也是我婆婆说了他才勉强去拍的。

  我有时挺生气,不过也都这么过来了。

  婚后依然经常吵架,为的都是鸡毛蒜皮的事。

  比如他挺抠门,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一件棉袄可以穿 10 年那种,房子是三个同事合租。和他逛街,我看中一件 200 多的衣服,他舍不得买,还说你有资格穿那么好的衣服吗。

  我生二胎后,他找了个小区的半地下室,我不愿意,他说房子不好找,急急忙忙就付了定金。所以我的第二个月子就是在潮湿的地下室度过的。

  地下室一住就是两年,再次搬家明明有个装修好的新房可以租,他嫌这嫌那,硬是又找了个合租房。反正他一旦决定的事情就很难改变。

  这些也就是“抠”而已,想想也算是为了我们的小家,为了以后买房,加上我当时也没什么收入,所以也就忍忍算了。

  更过分的是,他还特大男子主义。他认为在家得他一个人说了算,我这女流之辈根本不能有发言权。

  结婚第三年,我们买第一套房。那天,上午他给我打电话说要去看房,下午就告诉我已经付好定金了,而我还不知道房子是啥样。

  他说不喜欢住高楼,不安全,所以买了小高层的房子。但我觉得光线不好,很不喜欢,却也没法,只能安慰自己,反正暂时也不住。

  那套房到现在还是空着的。房子是空着的,可我的心却被沉痛堵满:买房是家里大事,不是买白菜,连个商量都没有,他真的,完全的——忽视我。

  省钱、大男子主义,也就罢了,后面我渐渐发现,我之前谈过对象那件事,他嘴上说不在乎,却一直不断追问我细节,包括现在他和我谈离婚时,还会经常提及,他总是说:

  “我要是把贞洁把伦理看那么重,当初能跟你在一起么?我这是在拯救你!”

  “再怎么样我也没跟家人提过你那段过往吧?”

  “我只是私下里和你说,在别人面前我没让你难堪。我最在乎的是你,不然就会毫无底线地要挟你了。”

  然后他说:“你得给我自由!”

  在我看来,这就是赤裸裸的要挟,以我曾经的恋作为他出轨的理由。

  3

  是的,婚后没几年,他就找了个情人。

  而且,他不仅告诉我他找了情人,居然还让我给他自由,让我同意他去约会情人。

  那是在一年春节之后,他去外地工作,我们视频通话结束前他说:“我要去找别的女人啦!”我觉得他在开玩笑,等我再拨回去视频他就挂断了。

  后来,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他说了实情:他找了个女人,那女人比我好多了。因为一次吵架我把他气到了,他就去按摩店找人按摩,然后就去宾馆开房了,并且那女的很会叫,叫得他很爽。

  他说,按摩女离异带孩,身上有很多前夫打的伤,他可怜她,开始只是玩玩,现在有真感情了,对方可以不要名分,愿意一直做他的情人。

  考虑到当时异地,他有生理需求我可以理解,所以并没过多责怪他,只是坚决要回了他的工资卡。但我还是很伤心,说:“老公,不要再让我伤心了。”他的回复只有几个字:“滚,离婚吧,烦死你了!”

  工资卡虽然在我手里,却也阻止不了他跟她联系。他一次次求我,让我给他自由。他说:“跟你在一起太久了,就像左手摸右手,完全没感觉了,咱俩一起就跟你绑着我似的。”

  对于那个按摩女,他说真的爱她,想念她,还把他们一起出去玩的照片给我看。我真的要崩溃了,只好说:“去吧,去找她吧,别回来了!”他真走了。可第二天他又回来了,告诉我,按摩女知道他的工资卡没了,跟他闹翻了。

  这件事让我茶饭不思,寝食难安,我的体重从 130 斤掉到 90 斤。我没钱没工作,如果带着女儿和哺乳期的儿子,我能去哪,生活又该怎么继续?

  痛定思痛之后,我觉得要想改变局面,首先要改变自己,所以我必须出去工作,去挣钱。

  我按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找了一份销售工作,月收入也从开始的几千,到过万,到高的时候几万。而随着我工作和收入的稳定,我们的日子也渐渐稳定,虽然偶尔会闹矛盾,但他会哄我了。

  已近中年的我追求不高,真的,我只求平静安稳。他在家当甩手掌柜,没有关系;以他的事业为重,没有关系;把工资卡转交给他,让他掌财权,没有关系;小打小闹,也没有关系。

  4

  我工作第二年时,他被一家猎头公司看中,那家公司在外省,但开出的工资是他当时工资的四倍,还有探亲假。他问我是否支持他去。

  一方面考虑到他开始真正在乎我,肯跟我商量事情了,另一方面薪资确实诱人,加之当时所在外企经常要出国出差,在大城市生活压力也大,所以我们商量后,他去了那家公司。

  我因为自己的工作资源越来越好,不舍放弃,就没和他一起过去,两人只得再次开启异地模式。

  其实说到“自由”,也许待在婚姻这个围城里的人都乞求自由吧。自他去外地后,我也更自由了,没人管这管那,我换了环境好的合租房。期间他回来看过我几次,节假日也一起回家看孩子,两个人不在一起生活,矛盾也少了许多。

  两年前,我们在老家的省会全款买了第二套房,想着一家人天南地北的在三个地方待着,孩子的成长不能错过,于是我果断放弃了自己的工作资源,把孩子带到省会,请我爸妈帮忙带孩子,我独自盯着把房子装修好,然后重新找工作。

  之后日子还算平静,他只要放假就会回来看我和孩子,也会定期给我转账,节假日的各种表示也都有。

  看起来,一切向好。

  可是,安安稳稳的生活他不要,他偏要离婚。

  自从他换了新工作,曾不止一次地提出让我给他自由。我也每次都说,“可以啊,那我们离婚,你就自由了。”他则回答:“离婚了你也还是我老婆,我挣的钱一样还是会给你的。”每次说这些,都是半认真半玩笑。

  他还跟我说过:“离婚对你也有好处,你想找什么样的男人就找什么样的,我钱也不会少给你,房子儿女都是你的,多好啊!”

  现在看来,只有我是天真,而他是认真。所以当这样的时刻真正来临,我招架不住了。

  今年疫情,我们在老家三个月,相处还好,唯一的问题在于他又多次强调他的“自由”。他觉得现在的自己,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像是在坐牢一样,他要过自由的生活,不要被工作、家庭、生活捆绑,这些束缚让他觉得活着没意思。

  他说:“人生苦短,我为什么不能自由放纵为自己活一回?!为什么要活得这么憋屈?每天只是工作挣钱、养家养儿,到时候老了遭孩子嫌弃,这有什么意义!”

  这种莫名其妙的言论,让我觉得他心理有病,感觉他可笑、可悲也可怕。中年了,谁的中年不是这样呢?

  复工后他仍旧去了外地,索要自由的事儿,却愈演愈烈。

  晚上我给他发信息,他会嫌我烦,说:“求求你了,让我睡觉行不行啊?”

  其实我并没强制他必须聊天、必须谈心、不许睡觉,我也并没一直纠缠他。生病了,我自己去看;家事、工作,我自己做;我不撒娇、不蛮横、不生气,我只是为了十来岁的儿女,为了家庭的稳定,不断找他交流,希望他能改变自己的决定。

  自由?不是离婚了你可以一个人生活就叫自由。所以我耐心对他说:“你一生下来,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都是有责任的。自由?你不管老人、不管妻子、不管孩子就是自由吗?这叫为所欲为。”

  可他不这么认为,关于家庭关于责任的话题,他不想多聊,只说了一句话:“老子打天下,还要操心家里的事么?!”

  然后直接给我发来一张照片,照片是他拟的“离婚证”,上面写着:本人某某、妻某某同意自本日起解除婚约,离婚证待以后再去申领。下面签了他的名字。他让我也签名发给他,就算离婚了。

  就跟过家家似的,可气!可笑!可耻!

  他说:“离婚证就是一张纸的事,你要是说涉及其他方面,那好,财产我都不要了,净身出户。然后我以后收入的一半也给你。”

  看得出,他是铁下心要离婚了,我虽气愤,但也无奈,只好同意,叫他回家办理手续。

  5

  我问他,是不是因为出轨,所以想离婚?

  他回答得很爽快很明确:“你现在问这个没意思。咱俩真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觉得你这么管着我,这不是婚姻。”

  他还搬出了伟人、成功人士,说:

  “你查查特朗普、刘强东、李国庆等人的历史,看看什么是男人的本性。我是个男人,我不想再虚伪地压抑自己的本性,不想再限制自己的自由了!你也不要限制我的自由。”

  说这么一大堆,不过是为自己出轨找理由。

  几天下来,他不断质问我:“你为什么这样控制我霸占我?为什么要把我关在笼子里,这么残忍地对待我?!如果没有自由的一生,我宁愿去死!”

  他始终没有明确说自己有外遇,即便承认他在聊骚,也要拧着脖子强调:

  “出轨怎么了?哪个成功男人没有几个女人?”

  “我迟早是要出去找女人的,你拦不住!这种捆绑的日子一点乐趣都没有,我还活着干什么!”

  “我就是想尝别的女人。”

  这一句句话语向我袭来,我断定他就是有别的女人了,不管是真爱还是解决生理问题,肯定是又找了。

  这样的他,让我特别气愤,无奈,亦悲痛。

  这几年家里两个孩子他没怎么管过,偶尔做做家务,至于夫妻生活,10 年了让我记忆深刻的高潮也就两次,这样的人,我还有必要跟他交流么?

  的确,他说对了,我们不在一个世界了,我唯一要的是他对婚姻忠诚,他要的却是新鲜与自由。他跟我说过:“我属于你,你属于我,这种现代婚姻观念放一百年前是反社会的。离婚,才能解除你这种思想。离婚,能让我自由,而我,依然有权利继续爱你。”

  他有一句话说对了,人生苦短,不能委屈自己。那么我是不是也不要太委屈自己,是不是也到了该离开他的时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