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什么样的父母是聪明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什么样的父母是聪明的

2020-07-26 14:34:33 作者:麟州—李 来源:麟州—李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父母聪明

  何为聪明?对聪明的定义我们确认一下。有句名言是这样:所有生命体终极使命——活下来,繁衍下一代,让下一代更好地活下去。小到蚊子,大到大象,都是这样。

 什么样的父母是聪明的

  不管时代如何变化趋势如何变化,回顾历史奋斗者成大事,贪图享乐者,多半被淘汰动脑,脑子活的人成为领导者、传承者,不爱动脑,随大流的人,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执行者,或者被遗善良又有防备的人往往能成事。奸诈之人多不得善终。

  总得来说,从长远,爱动脑、勤思考,善良又不失戒备之心的奋斗者才能成为活的很好的人。

  2关于学习 学习改变命运,这已经成为了共识,或者这就是一个常识,对于《学习改变命运》李晓鹏通过自身的学习经历总结了很切实的学习方法,里面有很多一语惊醒局中人的口号——“抓紧每一分钟学习,不如抓紧学习的每一分钟”,“做十道已会的题,不如休息一会,研究两道错题”“总结,能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所以,对于孩子培养,在他在校学习上,我们要及时给予指导,不要因为认识不到位,荒废了学习的黄金时间,也不要因为认识有偏差,导致黄金时间做无用功粥左罗,我为什么那么喜欢举他的例子,因为他的文章干货满满,对于他的这些年的成长经历,我非常认同,他的思考很有深度,又往往会创新。学习体制虽然不够完美,但我们还有自主性,并没有老师一直强迫你一天一直学习12小时,那样既学不好眼睛也会用坏,身体也会被拖垮,家长朋友一定要告诉孩子,钝感,是一个人必须要学会的,对于别人的批评,要分开来对待希望你好的,有建设性的,要虚心接受;希望你好的,无意义错误的,可以不接受,不采用;那些恶意中伤的,更是理都不要理,因为时间宝贵

  即使有的老师拖堂,后面又来一个早到的老师,该让眼睛休息的就偷一下懒,该放松一下的就深呼吸放松一下,又不是军事训练,不必如此紧张,只要幅度不是太大,老师是不会批评你的,如果你学习成绩好,表现不错,那就更没问题了。

  3、关于育人 现在的《未成年人护法》《义务教育法》对教师体罚学生都做了禁止的规定,这是一种法律进步,社会进步。不过,社会的进步,法治进程速度快过家庭教育成长的速度就会出现矛盾,出现问题。如果一个人想做一些事,他就会寻找对他有利条件,包括寻找法律漏洞。有的学生仗着老师不能体罚学生恣意违反课堂纪律,污蔑老师。老师批评他,甚至还要殴打老师,除了孩子自身的问题以外,教育没跟上是很大的原因

  家长要让孩子明白,一个人要成才,两方面:个人成绩,个人品行。一定要注意课堂纪律,不要恶意捣乱。

  有太多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除了社会、学校、个人以外,家庭教育,家长的素质也是重要因素。

  做一个聪明的家长,学会“多元智能理论”“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