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调研心得

2020-07-29 22:14:09 作者:王梓熠 来源:历史技艺,现代传承调 阅读:载入中…

调研心得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们只能接受防疫指令,在中以网课的形式进行线上学习,在家中一呆就是半年。接到社会实践通知后,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外边看看,在进行调研同时,进行一次户外的放松

  古人有云,民以食为天,这是一个永恒不变的的真理。因此,食品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然,当今的社会温饱问题早已解决。随着工业化的机械化的快速发展,甚至连牛肉可以机械化的加工出来,这在过去是天方夜谭事情。在工业化的时代生活久了,人们便有了一种返璞归真想法,然而受到机械化高效生产冲击,现存的手工加工食品已经近乎失传,而我这次实践对象便是手工调味品优秀代表王村老醋。

  闷热天气丝毫没有挡住我们去深入实践的调查经过了几个小时的颠簸,我们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王村。这是一个保留古老建筑的小村落,给人一种安静感觉,被大学生活琐事困扰的我们,在这里居住一段时间会是一种非常舒适的生活方式

  据说古时候,人们在酿酒过程中意发明了醋这个调味品,至此之后,醋这个东西成为了中国餐桌必不可少的一员。纯正粮食醋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味觉上的体验,更可以起到软化血管好处

  进入加工车间后,负责人先是给我们介绍了王村老醋的历史并给我们展望未来的发展规划,而后,带我们参观了车间以及介绍了具体的加工流程,最令我们惊喜的是,最后我们竟然亲自得到了上手操作机会

  经过了此次社会实践,我们详细了解了手工制醋的具体方法,可以更好地了解现在中国老字号民族品牌的发展。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调研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