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传统村落英德对面塘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进传统村落英德对面塘村

2020-07-31 13:38:20 作者:薯山队张翠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进行多彩乡村实践活动的第一天,因为疫情的原因,这学期的三下乡用一种特殊形式展开。不能像往年的师兄师姐一样一个组一起前往乡村进行三下乡活动进行支教我们的团队选择了“多彩乡村”这一主题,对家乡传统村落进行探索和实践。

  今天我去往英德市对面塘村,在这里我到英德传统的古村落,这里大多数都还是平瓦房居住的人大多数都是居住在这里很久的老人,其他的年轻人都前往县城居住。在对面塘村,我能感受到这个村古朴气息,尽管城市在不断变化,但来到这里仍然能够嗅到传统村落的气息。在这里我能抛弃掉城市的浮躁,尽情享受大自然美好舒适。在实践的过程中,我看到有一个老人在门口乘凉,于是我走过去跟他交谈。老人和我说他居住在对面塘村已经70多年了,他很喜欢这片土地,以至于儿女都出去城市工作他都不愿意离开。我突然很有感触,感受到了老人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执着

走进传统村落英德对面塘村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英德特色村落对面塘村,我体会到了这个地方的古朴以及村民热情。对于这个地方的种种,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去探索,感受传统村落原始的古朴之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