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稻辣椒轮番种植,农民增产增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水稻辣椒轮番种植,农民增产增收

2020-08-01 11:18:14 作者:日尼禾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稻辣椒轮番种植,农民增产增收

  你听过种植水稻的耕田种植红辣椒吗?7月31日,岭南师范学院新新向荣”课题调研实践队员来到广东省罗定市太平镇一个农业生产示范基地了解辣椒与水稻的轮番耕作,实地察辣椒的收成情况

  水稻基地为何变成了辣椒种植地?原来,基地采取轮番种植,在水稻收成之后,就把土地闲期加以利用,变成辣椒种植地,待到辣椒收成后,便又开始种植水稻,轮番种植让农户增产增收。

  今年是太北村腾辉种养合作社稻田闲置期种植红辣椒的第四年,农户陈大伯说,水稻和辣椒轮番耕种属于一水一旱的耕作方式,这对消灭耕地内的害虫有很大的帮助,自轮番耕作以来,地里的害虫也少了很多。阿姨表示水稻辣椒轮番耕作有公司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这能让她一边干活一边学习技术。

  太北村辣椒种植基地是精准扶贫项目中其中一个成功范例,其以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运作模式,打造出一个60多亩辣椒与水稻轮作的生产示范基地。聘请贫困进行田间管理、采收辣椒等实现灵活就业,为当地的贫困户提供了工作岗位,也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已经有一百多户贫困户加入其中。面对疫情的影响,合作社也以保底的价格收购这些辣椒,不会让农户蒙受损失

  可见,水稻辣椒的轮番种植的好处多多,希望农户能实现增产增收,早日脱贫致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