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村醋的价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王村醋的价值

2020-08-01 21:38:26 作者:王琼 来源:历史技艺,现代传承调 阅读:载入中…

王村醋的价值

  王村醋亦称小米醋,是淄博的特产,主要原料为小米、麦曲,同时又以黄酒曲为辅料,经加工过滤高温发酵工艺酿造而成。其主要特点有:外观褐色,酸度适宜,味美香甜,醇厚柔和贮放日久,久不变质。由于王村一带特殊地质条件地下水质好,所以自古就有传统酿醋和造酒的习惯。据史料记载:明嘉靖二十五年王村就有"春分酿酒拌醋"之说,迄今已有四百多年的生产历史。2009年8月,"王村醋传统酿造技艺"被列为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而王村醋和普通醋的区别有:普通醋是由大米酿造而成,但王村醋的主要原料是小米,其生产成本比大米更贵。就营养价值来说,每100克小米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达0.12毫克,维生素B1更居所粮食之首,更含有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糖类及钙、磷、铁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相比于普通的醋,王村醋的营养价值更高一筹。从酿造技艺上来说:王村醋采用手工酿造无菌化生产的方式进行,从小伙伴们拍来的照片可以出在参观工厂过程中,小伙伴在听讲解员讲解的同时更是进行了上手操作,从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难看出其中的欢乐。其采用自身的传统特色酿造技艺酿造使之更具有艺术价值。从食用价值上来说:王村醋坚持小米为原料,坚持传统技艺,坚持添加,可让人放心食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王村醋的价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