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烛光的救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烛光的救赎

2020-08-02 17:27:45 作者:GTSChaocha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烛光的救赎

  在这个快速发展数据世界里,有时候并不是你慢了,而是这个世界太快,你追不上而已。有人会说你怎么总喜欢拖拖拉拉的,这样什么事都办不成。你要知道,还有一句话叫慢工出细活,一直追求快,但是你有可能做出的事虽是成功,但是并不完美同时也忽略了过程带给你的幸福快乐。在我们烛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里,我可以感觉到这种幸福快乐。

  因为这次疫情,我们并没有回学校,本来我们见面的时间就少了。这次直接是半年没见过面了,但是我们队员之间的友谊是不会变的。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我们虽然没有在现实中见面,但是每天晚上我们会进行网上汇报分享我们天在实践中发生有趣的事,其乐融融我们的领队老师说虽然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要在网上进行,但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该做的事一定要做好,同时我们要懂得在实践中寻找快乐,社会实践活动不是任务,而是你的人生必须经历的过程之一。我们是在实践中学习,只是和我们平时在课堂上的不太一样而已,可是我们获得知识技能并不比在课堂上的少。

  根据生老病死自然规律,每个人寿命都不会太长,每个人都会患病,这是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我们有在有限生命里做有意义的事,提高自身素质实现人生价值。我觉的这次的社会实践就是在实现我的人生价值。人要有热情的活下去,这样你的人生才能更加精彩,不留遗憾

  我辅导对象曾经给了我一个很深的印象,她说老师,我觉得我到暑假还在补课,真的很辛苦,但是我天生就不是很聪明的人,所以我只能放弃玩耍的时间来提升自己,我学得越来越没有动力开始厌学了。从这里可以出,现代社会的小孩子压力是真的并不比大人少,这个社会竞争激烈了,很多父母寄托在自己的孩子身上,自然孩子的压力就增多。并不是每个人不是一出生就是天才,就算有人一出生就注定是天才,可是没有后天努力,天才也会变回普通人的,古时候的仲永就是一个很突出例子也许会有人说,我努力了那么久也没有什么用,没有机会我什么都干不了。相这是很多人都想说的,在这个现实的世界,机会的确少,但是也不会有机会天天送到你面前的,机会是需要你自己去找的,自己把握的。只要你努力了,我相信上天并不会辜负你的,会看到你的努力的,伯乐是会出现的。

  很多人和我说害怕社会实践,不想进行社会实践。其实你的想法错了,每一次社会实践都是很珍贵的,锻炼你,而不是害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烛光的救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