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盛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年盛夏

2020-08-03 05:39:17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年盛夏

  “一二三,茄子!”

  黎明着眼前的四人,在她们笑得最好的时候按下了快门,转眼就要毕业了。

  “给我们看看,哎呀,黎明,你拍照能不能不要只看你女朋友一个人,你看这眼睛都闭上了。”夏宁苏看着相机里的照片愤愤不平,游希点头表示赞同

  “喂喂,我家亲爱的这么忙还抽空给你们拍照,你们就不要太挑了啊,不要太过分啊。” 洛子琴笑着打了一下夏宁苏和游希。

  “啧啧啧。”她们两个还不嫌事大,又笑了起来。张子依就在一旁笑着看着们三个打打闹闹,她永远都是最理智的那个。她朝黎明笑了一下:“辛苦你了,游希和宁苏是开玩笑的,你别在意。”

  “我知道,好了,你们别闹了,我们换个地方继续拍照,我保证接下来把你们都拍得美美得,求各位美女们放过子琴。”黎明也不在意她们的玩笑,她们开就好。

  “哎呀,两口子互相维护,过分了啊!”

  后来,黎明再次看到那些照片时,就会想如果时间永远停留在那一天该多好。

  她们那一天几乎走遍了整个学校,拍了很多很多照片,张子依的遗照也是黎明拍的,那个女孩站在湖边,朝着镜头笑得灿烂。她们那个时候都没有想到,那片湖会成为张子依最后的归宿

  “美女们,给你们拍了很多了,你们拿着相机帮我和子琴拍几张。”

  “呀呀,黎大摄影师原来打的这个主意,那快过去啊,我给你们拍。”夏宁苏接过相机又催促黎明走到洛子琴身边去。

  洛子琴笑了拉住游希:“陪我们一起啊。”

  “姐姐,不带这样的,你们俩拍情侣照,我当电灯泡,发光发亮吗?”游希想挣脱洛子琴,但是她抓得太紧,“子依,你过来帮我一下,你看看她,太过分了。”

  张子依笑了,“就是啊,你们俩拍照拉上游希干嘛!”张子依要过去,夏宁苏又叫住了她, “子依,你来拍照,我去拉开她们,我不太会用这个。”

  那张照片,最后变成了四个人合影,黎明站在洛子琴旁边,那三个女孩子早已闹成了一团。他和洛子琴最后的结局也许那时就已经埋下了伏笔

  张子依的尸体是在那片湖发现的,黎明听说之后匆忙赶往赶去,那三个女孩子互相支撑,哭成一团了。他看着三人,不知道要怎么办,最后陪着她们去了食堂,她们一路上一言不发。他坐在对面看着她们,也一句话都没有说。郑天到的时候,看到的便是那番景象。黎明陪着他去了湖边,那里已经被警戒线围了起来,张子依的尸体早被带走了。

  钟册到的时候,看到了崩溃的郑天,他把手放在室友肩头一言不发。黎明知道他插不了话,这两个学长自己理会比较好。

  他打了电话给林斐,却是无人接听。

  三个女孩一言不发,也不说要吃东西,他按着平日一起吃饭的习惯给她们点了东西,点完才发现多点了一个人的,他还是想不到那个女孩为什么会死在那个地方。

  “黎明,谢谢你,但是我们吃不下,你先回去吧!”最后还是洛子琴先说话了,黎明犹豫了一下,“你们还是吃点东西吧,待会我送你们回去。”

  钟册过来了,“黎明,这里交给你了,我送郑天回去,韩卓也在,我们会看好他的。”

  “嗯,学长放心。”

  黎明陪着她们回去的时候,不免有些落寞,平常一起打打闹闹的四个人只剩下了三个,也没有了欢声和笑语,只有无尽的沉默。

  “黎明,你早点回去吧!我们不会有事的。”

  洛子琴站在寝室门口,朝着黎明微笑,夏宁苏和游希也回头看了他一下,向他道谢。

  洛子琴是第二天离去的,来接她的人是父亲朋友的儿子程源。黎明一大早打电话给她没接,去她寝室楼下,却看到了她在搬东西。

  他给她们带了早餐,游希在一旁接了过去和他道了谢,夏宁苏还没起床,她昨晚哭到半夜才睡。

  “黎明,子琴她里担心她,就让人来接她回去,你别想太多。她来不及和你说,过几天她会联系你的。子依的爸妈今天会来,拜托你下午过来帮忙好吗?我和宁苏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游希说着说着开始落泪,她昨天也哭了很久,半夜反复无眠,打给林斐的电话一个也没接,发的消息全部没有回复,她不知道林斐究竟在干嘛。

  “好,我下午过来,你和小斐说了吗?他……”

  “我联系不上他。你知道他怎么了吗?”

  “不知道,别担心,他不会有事的。”

  黎明猜林斐因为工作的事和家里闹翻了,心情不好,他不知道,林斐那一段时间每天都在挣扎在纠结。

  林斐看着手机屏幕,那是他和游希的合影,夏天初始的时候黎明拍的,有很多个未接来电,他犹豫了一下,关了手机。他不知道如何面对游希,也不知道如何面对程欢。都是他的错,才会变成如此局面,他注定要伤害两个人当中的一个。

  张子依的父母看起来有些苍老,游希和夏宁苏看到他们又忍不住哭了,张子依的母亲抱着她们也哭了。黎明帮着张子依的父亲收拾东西,搬着那些行李下楼。那个中年男人始终一言不发,只是放下行李后,拿出烟,默默地在一旁抽着,不管身旁的人,也不打算立刻上楼去。

  夏宁苏是在张子依父母走了后的第二天离开的,钟册帮她提着行李,陪她离去。游希看着他们离去,黎明站在一旁陪她。

  “那些照片,我都洗出来了,你要看吗?”

  游希离开的前一天,和黎明看了许久的照片,毕业季最后竟会成为这样的分别,他们都始料未及。

  “这张照片,我发给阿姨他们,他们之前和我说过没有合适的照片放在子依的葬礼上,这张刚好合适。”

  黎明看了一眼照片,张子依笑得灿烂,谁会想到这么一个女孩,竟会那样死去。

  “这些照片真好啊,我们那天多开心啊,谁知道后来会变成这样,真是世事难料!郑天学长他还好吗?”

  “谁都想不到,他很颓废,我听社长说过,这次打击蛮大的,他们连以后的生活都规划好了,他从没有想过没有子依的未来。”

  “计划赶不上变化……”游希叹了口气。

  “小斐他比较忙,你能理解他吧?”

  “嗯,我明天回家,你呢,打算什么时候走?”

  “我再多待几天,之前答应了帮一些同学拍照,耽误了还没拍完。我明天来送你。”

  “好,谢谢!”

  “游希,子琴和你联系了吗?”黎明在游希走之前叫住了她,他还是很担心洛子琴,可这些日子,不管是林斐还是洛子琴,似乎都在逃避他。

  “嗯,她没事,她没和你打电话?”

  “那就好,我每次打过去她都没接。”黎明尴尬地笑了一下。

  游希想了想也没有说什么,毕业季即分手季,她大概猜到了几分洛子琴的心思。

  去年夏天,夏思学姐毕业的时候,也就是这样悄无声息地和韩卓学长分手了。她不知道为什么,直到今年子依的庆祝会上,社长喝多了,才告诉她,是家长的反对。不是所有的恋情都能得到家长的祝福,恋是两个人的事,但是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

  “游希,我不能因为她放弃我的家人,因为这样,我们不会幸福的。你明白的,不被祝福的婚姻,最后会在平淡的生活中中走向终结。与其以后变成一对怨偶,不如现在了断。我对她的回忆永远停留在我们最快乐的时候,这也是一个好的结束。”

  游希很清楚这一点,这也是她不喜欢言情小说的原因,男女主为了爱放弃一切,这样的爱情最后真的会没满吗?轰轰烈烈之后还是要回归平淡,财米油盐才是生活常态,不被祝福的两个人真的能在平淡的生活中坚持到最后?当时不会后悔,不代表一辈子不会后悔,一个会后悔的结局,注定不是一个好结局。也许,社长是对的,与其在以后的生活中互相抱怨后悔当初的选择,不如最开始就做出了断。那样也许以后也会后悔,但是相爱的两人最后不会活成相互埋怨相互指责的两人。回归生活才是最好的选择,学长和学姐都看得很清。

  游希收拾好行李,黎明帮她提下楼,他原打算送她到校门口,程源出现打乱了一切。

  夏初一起聚餐庆祝张子依考研成功的十个人,最后都散了。

  林斐在那个夏天结束之前最终做出了决定。

  洛子琴也在那个夏天结束了她长达三年的大学恋情。

  那个夏天,四个女孩变成了三个人,陪着女孩们的人也只剩下了黎明一人,再后来女孩们一个个离去,停留在原地的也只有他一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年盛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