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悔烛光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悔烛光之旅

2020-08-03 14:49:12 作者:喵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悔烛光之旅

  今天是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最后一天,回想这一段历程,我遇到了许多困难痛苦快乐相伴着,刚开始想快速结束这个社会实践,但真正要结束的时候,我的内还是充满不舍的。

  在实践的这段日子里,我的内心是十分复杂的。在刚开始的时候,我什么也不懂,一件很简单事情,我都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去做,有时候还做不好,整个人都是崩溃的。还记得实践的第一天,学校团委要求我们在实践过程中要拍照片和拍视频,并且对照片和视频的格式做了严格的要求,照片必须3M以上,不能模糊有水印,要横拍,那时我家里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我一个人既要拍照片又要辅导学生,刚开始拍了很多照片都不符合要求,我十分的沮丧,等好不容易拍好照片准备材料发去给队长的时候,又遇上了我的网卡,卡了一段时间才能将材料发过去,时我整个人真的崩溃了,愤怒得想摔手机电脑同时不解为什么要那么多的要求。在教学一方面,由于是线上教学,我们的教学难度也变大了,第一次给学生辅导的时候,我隔着屏幕给学生讲课,学生那头几乎很少有反应,那时我就感觉怪怪的,觉得太难辅导了。上课的时候我格外注重学生的反应,如果学生没有什么反应,我内心就会觉得是不是自己讲得不好,就会很焦急。后来反思了一下,学生上课不积极也许是学生对老师熟悉,有隔阂,也许是因为自己讲不好,学生听不进。

  这个社会实践真的要结束了,其实我内心还是有一点点不舍的,要不是这个实践,也许这段时间我的时间会白白浪费掉,我想也许我也不会去接触线上教学这东西,更不会知道自己在教学这方面存在问题。这的很感谢学校给予我这个实践机会,虽然实践结束了,但我还是会继续线上辅导的,尽我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烛光之旅到此结束,后会有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悔烛光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