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摘帽”迎来新起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摘帽”迎来新起点

2020-08-03 22:04:06 作者:赵曼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摘帽”迎来新起点

  总书记在2020年3月6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曾讲:“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起点。”,这一讲话引起了广大干部人民群众强烈共鸣。脱贫摘帽不是脱贫攻坚的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不仅是对未来基层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体现出党为人民谋幸福初心始终不变。

  “摘帽”是新的起点,巩固发展成果,确保脱贫的稳定性以及不出现返贫现象,干部应需要定期的走访调查以及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监测帮扶边缘户致贫人民,做到精准定位,精准扶贫。

  “摘帽”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步,是我们实现乡村振兴,走向幸福生活的起点和开始。早在之前,我们就已经将脱贫攻坚战与乡村振兴一同进行,通过推动乡村振兴和农村产业的发展提高当地人民的经济收入水平,从而实现脱贫,走向幸福生活。但与此同时仍有一些人民是在贫困与脱贫的两个境地摇摆,这是比较解决问题,仍需我们不断努力,实现全体“摘帽”,全体奔小康的幸福生活。

  “摘帽”是起点,我相脱贫攻坚战能决胜2020,小康能走近全体人民群众。

  撰稿/曼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