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心童画,欢乐保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童心童画,欢乐保野

2020-08-03 23:32:45 作者:幸福红领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八月三日,是我和学生们最近距离接触的一天了,也是目前为止我们的关系升温最快的时候。今天的我们也过得多彩缤纷充实快乐

  由于每个班都要出个“七彩假期,快乐童年”的黑板报,早上放学后,很多学生都热情地围上来,提出要和我们一起绘制,嚷嚷着“老师,老师,我想帮你画”“老师,我来帮你上色吧”“老师,我知道三角板在哪里,我去拿”……我们就有说有笑地画着黑板报。在设计过程中,我会问她们,“这个彩虹画在哪里好看呀?我们的主题写在哪里比较好呢?”因为他们也参与进来了,那么我觉得就应该要尊重他们的想法意见,让他们感受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是起到作用的,我们是师生合作,而不是让他们打下手的。显然,学生们都大胆起来了,把自己想画得东西画出来,也会评价我们老师哪个画得好,哪个画得可,哪个显得奇怪。在这你一言我一语中,慢慢地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最后才恋恋不舍地回吃饭。童心真的很能净化灵,被孩子们簇拥爱戴感觉真的妙不可言

童心童画,欢乐保野

  众所周知,野生动物濒临灭绝,物种渐渐减少,而且新冠肺炎源头也与吃野生动物有关。可见,保护野生动物的知识宣讲刻不容缓午饭过后,我们就紧接着筹备下午的“心系野生动物,情连蔚蓝雷州”为主题的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活动。保野的第一个环节是宣讲相关保护野生动物的知识与知识竞答,播放保护野生动物的卡通视频。第二个环节是主题小游戏,有动物拼拼拼、套套乐、猜动物成语、动物跳一跳。这些活动获得了学生们的青睐,都争先恐后地排队要玩游戏拿奖品。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猜不出的动物成语,有其他同学帮助,不仅增加了他们的知识,也增进了与同学之间的感情教室里,球场上都荡漾着他们的欢声笑语。看得出农村小学生没有参加过这种活动,每个小朋友特别开心。连高年级的那些“冰块脸”都被这气氛给融化了,到队长宣布活动结束了,小朋友们还在游戏区流连忘返呢!

  最后,每个学生都得到了相应的小礼品,拿到他们的努力成果之后,脸上都乐开了花。今天下午的校园显得格外地温馨,连太阳公公都赶走乌云出来给我们助兴了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