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而已:林有有身上这一点,值得所有夫妻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十而已:林有有身上这一点,值得所有夫妻学习

2020-08-03 23:31:26 作者:谷润良 来源:谷润良 阅读:载入中…

三十而已:林有有身上这一点,值得所有夫妻学习

  《三十而已》刷爆网络,我到了第28集。林有有辞掉工作,赶来上海,许幻山将她安置在了酒店,两人继续暧昧着。顾佳开始从各方面怀疑老公有鬼。根据目前网上讨论,我知道,后面许幻山冲破底线,和林有有出轨了。

  林有有是不是渣女然是。28集之前,她就一直在引诱许幻山,明知对方老婆孩子前提下,在对方明确表示以后不要联系情况下,依然死缠烂打,不要皮不要脸。实在可恶至极。

  许多人表示,林有有吃许幻山的冰淇淋那一段,把自己恶心到了。我也有这种体会

  可是,在这里,只是骂林有有一顿,没啥意义。还有人跑到演员微博下,各种谩骂,那就更没有意义,甚至是不道德的事了。关演员什么事呢?一部剧,总要有好人坏人的,角色需要。要不然,只有好人的话,情节无法推动,你看不下去。

  比起批评辱骂,我更想探讨一下感情流动变化。或者说,为什么顾佳和许幻山会越走越远,而林有有和许幻山越走越近,林有有的出现是一个原因,但并不是唯一的原因。更甚至,其实林有有身上,有顾佳值得学习地方,也是值得所有夫妻学习的地方。

  顾佳和许幻山的相处模式是怎样的呢?

  起码就前28集来看,结婚以后,在顾佳眼里,只有赚钱和孩子。和许幻山,更像是在生活这片沙场并肩作战的一对战士。两个人统一目标,把公司做大,赚到钱,把孩子送到贵族幼儿园,以后再送出国。

  不记得第几集了,睡前,顾佳和许幻山说,像什么机器人课程,马术课程,高尔夫课程,这些课程以后都是加分项,对儿子升学都有帮助,以后我们还是得努力挣钱。

  许幻山索然无味地坐到床上。

  顾佳有错吗?没有。相反,她是很负责妈妈,很贤惠妻子。可是,你不觉得这样的婚姻少了什么吗?只有亲情,只是家人,你感受不到夫妻之间的温柔浪漫,和一丝丝的爱情

  在顾佳这里,一切都是为了生活。不准许幻山踢球,因为身为一个老板要参加各种活动,万一受伤很受影响,不准许幻山放蓝色烟花,是因为工厂安全隐患……

  这些都没错。可是,在许幻山这里,久而久之,他潜意识里会觉得,在这个,只有规矩,没有温情

  而林有有做了什么呢?从一开始认识许幻山,她就在“释放他的天性”,让他做自己。

  她说,“你就像一个被罩在壳子里的人,不敢淋,不能生病……这每一层都是你老婆强加给你的,你把你里那个本来有趣小男孩关得死死的……”

  这段话,是很婊。准确来说,就是一种PUA,精神控制

  但你不得不承认,她非常懂男人,或者说,非常懂人性

  她带他去踢球,去吃冰淇淋,去做各种他想做,平日里很少有机会做的事情,一步步引诱他坠入自己的温柔乡。

  许幻山在她面前是放松的,不需要记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他是自由的,无所禁忌的。谁不想做一个这样的自己?人人都想,所以,林有有非常高明。

  为什么许多男人喜欢出轨?无论影视剧还是现实中,总有许多男人是出轨的状态。因为,在和原配的相处中,他感受到的,都是柴米油盐的生活,都是赚钱养家孩子读书买车买房,这些非常现实、紧迫的工作和任务,而和小三在一起,完全两样,风花雪月,黏黏糊糊,吃饭逛街开房,自制力一松懈,那他就想去小三那里喘口气。

  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夸林有有,而是,希望所有夫妻都能学到这点,彼此少给对方一点压力,多一点浪漫,温柔。钱很重要,生活很重要,但总有人比你赚的更多,房子比你买的更好,车子比你开的更好,孩子比你的孩子更优秀,对物质生活的追求是无止境的。而婚姻的基石是什么?情,那些一头扎进赚钱养家的牢笼里,忘记培养爱情的人,到头来,最容易被抛弃。

  婚姻中,一个人既需要物质生活(柴米油盐),也需要精神生活(浪漫爱情),两方面都顾上,再多的小三,也插不进来。

  - 完 -

  作者:谷润良,处女座处男,情感砖家,十九线青年作家,微博谷润良,公众号谷润良(),出版《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等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