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舟逐梦”社会实践队调研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轻舟逐梦”社会实践队调研心得

2020-08-04 20:37:31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7月28日,我们轻舟队伍正式开展调研以来,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了。为了为了对课题进行深入的调研,为论文撰写搜集材料,我们队伍的部分成员去往调研地点广东省高州市南塘镇的彭村和柳村以及根子镇元坝村进行了走访,对地的疫情前后的旅游情况进行调查

  以柳村为例,我们可以明显到,这次的疫情对这个旅游景区造成的“伤害”是巨大的。通过此前收集资料,我们得知曾经的柳村被打造成为了一个生态农业乡村休闲旅游区,并在2016年初成功打造了500多亩油菜花田,引来20多万旅客前来观赏。因此柳村荣获"茂名十大美丽旅游乡村"的称号。但如今我们在去考察景点时候,却发现现状与曾经的“美丽旅游乡村”全然不同,“七彩田园”也只剩下荒草一片。队员们对柳村的村民进行采访时得知,由于疫情的影响游客减少,景区闲置,疏于打理,以至于形成了这般荒凉景色。我们继续前往彭村,这是一个以荷花著名的小村庄,当然因为疫情的影响,出游人数大大减少,使得荷花池的管理也与日渐松散,荷花开得稀稀落落,也如疫情过后,乡村旅游发展艰难的模样

“轻舟逐梦”社会实践队调研心得

  相比之下,元坝村的情况会好一些。

  走进元坝村,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清新空气优美的景色相得益彰,时不时传来村民们的吆喝声,让我们感受淳朴民风,不禁感慨。我们在走访考察时,看到许多来自深圳的游客,我们采访了解到,他们也是慕名而来看看农村的新发展,看看与大城市一样的美丽风光

  考察完毕,我们可以对比出,疫情前后,乡村旅游发展也并不是停滞不前,更多时候靠的是政府支持,村民的配合结合元坝村的例子,我们相,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会更加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