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调研组的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调研组的心得

2019-07-27 22:46:20 作者: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农村基础教育是中国教育重要部分基础教育中德育教育又是重中之重,而德育中健全人格是一个民族灵魂,那么人格的塑造是摆在教育者面前的重要课题。健全的人格不仅影响一代人,更影响一个民族的未来,农村基础教育作为学生人格塑造的主要阵地,必须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1]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之旅就要结束了,在为期12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我经常和孩子们接触,不管他们怎么对我,我都笑着接受,和他们成为朋友。在接触期间,我发现他们对新老师是有一种打从心底渴望,他们之中虽然有些人很调皮,但是他们对新老师的喜欢是藏不住的,一下课就找老师,一见面就抱老师,一举行活动就拉着老师,一到要结束三下乡的时候,就缠着老师要签名、要合照,还有跟老师说再见。这些难道不是喜欢、渴望跟不舍吗?我是一个泪点低的人,每每看到这些画面,我都会想起我自己小时候经历——高三毕业时,我们高三12班全体同学跟老师道别时的场面,这些画面深深的戳到了我埋在内心深处不为人知脆弱,哭是不可能在学生前面哭的,我要在学生面前做个坚强阳光的老师,所以只有埋得更深才行。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调研组的心得

  中国农村基础教育是中国教育的重要成部分。基础教育中德育教育又是重中之重,而德育中健全的人格是一个民族的灵魂,那么人格的塑造是摆在教育者面前的重要课题。健全的人格不仅影响一代人,更影响一个民族的未来,农村基础教育作为学生人格塑造的主要阵地,必须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1]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之旅就要结束了,在为期12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我经常和孩子们接触,不管他们怎么对我,我都笑着接受,和他们成为朋友。在接触期间,我发现他们对新老师是有一种打从心底的渴望,他们之中虽然有些人很调皮,但是他们对新老师的喜欢是藏不住的,一下课就找老师,一见面就抱老师,一举行活动就拉着老师,一到要结束三下乡的时候,就缠着老师要签名、要合照,还有跟老师说再见。这些难道不是喜欢、渴望跟不舍吗?我是一个泪点低的人,每每看到这些画面,我都会想起我自己小时候的经历——高三毕业时,我们高三12班全体同学跟老师道别时的场面,这些画面深深的戳到了我埋在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脆弱,哭是不可能在学生前面哭的,我要在学生面前做个坚强阳光的老师,所以只有埋得更深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