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韵8月3日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张韵8月3日实践心得

2020-08-04 21:58:28 作者:张韵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张韵8月3日实践心得

  经过几天的准备,终于收集充足资料,着手安排线上视频事宜

  我提着三脚架,带着一位小伙伴就来到了自己村的田间小道边。想着脱贫依靠人民力量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帮扶贫困群的关系应该处理清楚我们更应该做的是做力所能及的事去唤醒群众依靠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意识激励群众用自己辛勤劳动拥有财富。那么,我就应该来到人民群众最熟悉地方,一个养育着无数人的地方——田野相信我身后的这一片田野,这绿油油的秧苗,这一个个辛勤劳作的身影能与屏幕前的徐闻人民产生共鸣工作虽苦,但也是乐,是明天会更好的欢乐

  视频开拍着,时不时会有准备下田的村民们驻足观热情地问道:“这是在干嘛,怎么感觉怎么有趣。”我想,既然都这么巧能在这里遇到,那就好好介绍一下吧!说到这个脱贫的话题,村民们滔滔不绝。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担着秧苗下田的啊姨,她说:“过去,稻谷产量也不高;后来村里开了种植的一些讲座教授了一些种植技术挑选种子方法以及庄稼不同情况下用到的不同肥料,我们都有所见识了,现在庄稼也长得粗壮。”是啊,扶贫就要扶技术,村民们手艺好了,庄稼产量也高了,日子就不用愁了。与此同时社会上的粮食供应也不用担心了。

  完成录制后,内心对于组里小伙伴实践反响充满了期待希望徐闻的村民们在谈起“脱贫”的时候也是眼里透着光芒,心里都有着努力啃下脱贫之路上硬骨头决心。2020年已到,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已至,相紧跟着党和国家步伐,打好这一场硬仗,我们成功脱贫致富的日子就在不久的将来。

  撰稿/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张韵8月3日实践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