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萤似火,燃亮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萤似火,燃亮希望

2020-08-04 23:25:34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向日葵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向日葵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萤似火,燃亮希望

  ,淅淅沥沥的,轻启窗户凉凉的风拂过脸颊,是久违的感觉雨声细碎鼓点,在叶子上跃雀着,在夜色中盘旋着,在耳朵边轻吟着,悦耳动听,娓娓绵长……

  这是刚辅导学生的一个雨夜,学生的一句:“老师,你们那边下雨吗?晚上天气变冷了哩”将我的思绪拉到很远。虽相隔一方,但彼此关心着。这个读五年级孩子是我从上个寒假就开始辅导的,语文课外阅读是她的弱项。于是我就安排了三个阶段强化训练,先将基本的阅读方法讲一遍,让她在关键部分做好笔记;然后在挑选合适的阅读题目,分好类别,在课堂上或者提前给出时间让她独立完成,之后我再做详细讲解。刚开始自己在这一部分做的并不是很好,只是单纯的围绕题目做出分析和讲解。后来自慢慢的开始为她做相应的总结扩展。如某类题型的答题思路范式,相应的修辞手法补充……最后一节课我们聊了聊彼此的感悟:阅读需要用“”,一颗能够细致地体察生活发现生活与自然美平和心;在附近拍的小风分享聊聊疫情。

  经过一段时间的辅导,彼此的了解互动的加强,我们已经慢慢达成了一定的默契,她开始会向我主动提问题,和而我也从刚开始时的紧张变得随和。这也许就是所谓双向成长吧!

  在这个暑假,三下乡转为线上支教模式,虽然有着不能面对面交流、在讲台上试讲、一起办活动遗憾。将要读六年级的她找我帮忙辅导数学,我又重新开始新的挑战;开始强调数学思维重要性,也就是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开始……

  线上的我们虽因空间相隔,但阻隔不了我们对学生的热情。我们如萤火,似微光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将知识关爱播撒在这缘起之地,待来日葵花开时,便是欣欣向荣希望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