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农村建设中的交通建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农村建设中的交通建设

2020-08-05 13:11:14 作者:明明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目前,城乡之间的交通建设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差距。在城镇乃至繁华市里,一座座立交桥宽阔平坦四通八达,宽阔的马路雨水冲刷下十分干净,一辆辆川流不息车辆欢快地在上面奔驰着。车水马龙一泻千里,站在高楼上遥遥远眺,只见远处的建筑物鳞次栉比一条纵横交错街道上车辆穿梭,行人往来不断。一到夜里,街上万丈灯火大放光明,一幢幢高楼大厦顿时披上了宝石镶嵌的衣衫,一条条街道也都变成了皓光闪耀的银河。城镇的交通设施如此完善便利悦人耳目

  再来看看农村的交通建设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其中然也有有进步的一面,但也少不了有待继续完善甚至改造的一部分。一年前,“环村路”修好后,为乡村里孩子们上学提供了直接的便利,孩子们不用再走在泥泞不堪小路上。减少了他们的步行时间同时也避免了很多不必要麻烦,从此孩子闷再也不用“卷起裤脚上学”了,这是属于建设良好的一面。但也有不容乐观地方乡村里的小路都很窄,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天晴一身灰,下一身泥。”一点都没错!那乡间的小路,坑坑洼洼、雨水聚集、泥泞不堪,人们根本出不去。一阵大雨便将其变成了一条烂泥巴,每遇雨天村民们的出行就极其不便,出门办事费时费力。乡村里的小路多为泥土崎岖不平,下雨后湿泞泞的。

新农村建设中的交通建设

  由此可见,城乡之间的交通设施建设存在着一定程度上的差距,我们需要大力促进新农村的交通设施建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