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而已》大结局迎来反转:被骂惨的“中国式丈夫”笑到了最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十而已》大结局迎来反转:被骂惨的“中国式丈夫”笑到了最后

2020-08-08 07:37:26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十而已》大结局迎来反转:被骂惨的“中国式丈夫”笑到了最后

  大火都市情感剧《三十而已》终于迎来了大结局

  三个来自不同阶层的三十岁姑娘性格迥异、生活状态大相径庭,却都在经历着这个年龄会遇到的悲与喜。

  演员们在剧中细腻演绎和情感释放也一直牵动着无数观众,可谓是赚足了大家眼泪

  现在大结局曝光,更是引来全网热议

  王漫妮最后选择留学深造,既没回小镇,也没固执地死磕上海;

  顾佳坚定地和许幻山离了婚,但还是出于旧情卖了房子帮他还。之后带着儿子离开了上海,在茶山重新扬帆起航;

  钟晓芹则选择重新接受陈屿,两人甜蜜复婚。

  三位女主,顾佳和王漫妮都可以说是在历经种种后迎来了自己新的人生阶段,一个离婚、一个出国,唯独钟晓芹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点:和陈屿复婚。

  在最新剧情里,钟晓芹和陈屿一起照许子言让观众直呼像一家三口,温馨甜蜜。

  网友评论区对陈屿又是赞不绝口又是催婚催生的。

  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在出轨男许幻山的反衬下,“中国丈夫”陈屿简直是不可多得的新好男人

  01

  钟晓芹和陈屿的婚姻很平凡

  两人都是上海本地人,通过相亲认识、再恋结婚。陈屿有车有房工作稳定没什么经济压力,是个理想的结婚对象

  恋爱时,两人也曾甜蜜腻歪,打情骂俏,从鱼缸拉出戒指的求婚戏码也能看出陈屿的用心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陈屿变了。

  意见不合时,他永远拒绝沟通妻子不满,他闷声躲进卧室,从不宽慰;坐在一桌子吃饭,各吃各的,低头看手机

  下班后,他只顾着伺候,因此得了个“陈养鱼”的戏称。

  终于在钟晓芹意外流产后,两人迎来了离婚的引爆点

  陈屿说:“都说婚姻是避风港,结婚不就是为了轻松省心。”

  不料钟晓芹一语回击:“都想避风谁港啊!”

  可当时的钟晓芹不理解,陈屿其实一直以来是有在做“港”这个角色的。

  但陈屿的“直男”、沉默,这些典型的“中国式丈夫”的特点,是最容易让人忽视的、也是最容易让女人暴走奔溃的。

  02

  钟晓芹怀孕了,陈屿因为原生庭的不幸恐生。

  但因为妻子的坚持,他努力调整自己去接受一个新生儿降临

  孩子没了,妻子向闺蜜抱怨陈屿无动于衷冷酷无情

  但孩子没了,怎么会不伤心呢,不过是因为一个家总要有一个人坚强撑着才不会倒。于是陈屿只能一个人角落黯然落泪、独自消化痛苦

  每次出差,都会老婆带一只她最喜欢的招财猫;每天都会给老婆摆放拖鞋、会细心给老婆装一路的起夜灯;明明对鱼宝贝不行,但会为了婴儿车去改鱼缸尺寸;陈屿从没有不爱钟晓芹,也从没有吝啬给予爱。

  只不过因为小时候的缺爱,导致他不知道怎么去表达爱,在他的认知里,生活起居的照顾是他能够付出的全部了。

  这种男人,只有分开你才能意识到他的重要性,那些细水长流的照顾虽然平淡、一点也不浪漫,但很实用。

  这时候,你才发现:原来吸尘器是会装满的、灯泡是有使用寿命的、遥控器是需要换电池的,还有门口乱踢的鞋,是有人日复一日耐心放回鞋架上的,牙膏快用完的时候是需要花很大劲才能挤出来的……

  这些藏在细枝末节里的温柔,原来都是爱。

  03

  除了细枝末节,陈屿在关键时候也从来不掉链子。

  钟晓芹半夜遇到黑车,跳车后迷路在郊区,陈屿接到电话,一路冷静安抚晓芹并以最快速度找到了她。

  这一幕直接让我联想到了《大话西游》里紫霞仙子的那段话: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我猜不中这结局。

  陈屿没有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云霞,但他出现的那一刻仿若天神下凡、自带光芒。

  为什么我说陈屿是典型的“中国式丈夫”呢,他们平时寡言少语,不会讨伴侣欢心,但却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他用行动告诉你:别怕,我在呢。

  只是现在,这类男人越来越不吃香了,动不动就会被诟病“大男子主义”、“直男”、“冷暴力”等等。

  今年另一部爆火的剧《隐秘的角落》张东升的扮演者秦昊也是这样一位“中国式丈夫”,因为和妻子伊能静上了一档家庭真人秀,被贴上“大直男”的标签。

  伊能静撒娇让他说“我爱你”,他答“不可能”,伊能静哭诉自己悲惨的过去,他却甩下一句:“我告诉你,有病得治。”

  但是伊能静上节目太累和他诉苦,他表面上无所谓,转头就给节目组打电话问能不能退出比赛。

  秦昊绝对不浪漫,但足够踏实可靠。

  唯一的一次浪漫和剧中的陈屿不谋而合,都是求婚:鲜花、心形蜡烛、古典音乐,全是伊能静喜欢的。

  秦昊的表白简单却很有分量感,他向哭成泪人的伊能静承诺:“我跟你结婚以后,绝对不会有小三,有小三我就自己杀了自己!

  03

  婚姻不是偶像剧,婚姻就是鸡零狗碎。

  但婚姻不会因为这些鸡零狗碎而变得黯淡,变黯淡的只会是人。

  所以比起恋爱,婚姻更需要的是两个人彼此体谅、互相扶持。

  没有人能躲在婚姻的壳里,贪图安逸、冷眼旁观,两个人必须站在天平的两端,保持相同的频率,慢慢靠近。

  我一直坚信能量守恒定律,有“中国式丈夫”,便会有“中国式妻子”,而且这种“中国式”是和谐的,内敛但温馨,平淡而长久。

  这世上没有完全适合的两个人,只有相互迁就、相互包容的两颗心。

  陈屿之所以有个好结局,得偿所愿和钟晓芹复婚,不是真的因为在另外两个男性角色的衬托下显得有多么优秀,而是因为他所犯的错误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

  它存在在我们悠久的家庭文化里,几乎我们每个人身边都会遇到一个甚至几个“陈屿”,他可能是我们的父亲,我们的伴侣或者是朋友。

  他不苟言笑、严谨认真,可能你和他话不投机,沟通很少,更没有甜言蜜语、嘘寒问暖,但你没法说他是个坏男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