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偶见枫树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偶见枫树花开

2020-08-09 06:38:3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偶见枫树花开

  生活好似日日重复,其实不然阳光下走过枫树,只见们已经渐渐告别了暗红色,换上了浅绿衣衫季节更替就是悄然之间。忽然那小小的红色好像是蝴蝶般的东西吸引了我,驻足时方才发现这应该是枫树的花朵吧?

  我不确定自然想到了网上搜索果不其然枫树的确开花。

  可是在这工作已经很多年,树也一直在那里,却没有发现花开的样子,其实我们很多生活得过于潦草啊,在生命里有时候需要多一分钟的驻足凝视也许我们的差异就在于是否有能力在凝视时发现不同呢?

  可是人跟人差异巨大,也是天生一半吧,据说有些人就是拼劲力气也不能抵达有天赋者的一半,但是很多时候我们需要脚踏实地,因为脚踏实学习思考,才是真正成长路径

  早上操场上几个孩子在踢球,还有几个孩子在看着……

  一到班级就有孩子汇报昨天球赛倪明来了一脚乌龙球,给对方加分了。而比赛一脚结束最好的我看就是写下乌龙来龙去脉,也是可以不断去抓住生活素材方式,而一起比赛的孩子其实也可以写出那一刻的心情。素材是无穷无尽的,只有不断挖掘处理才能真正掌握写作的能力。而很多生活素材明显在那里孩子却无从下手,写出来也是干巴巴的都是常见病。一件事情如在生活中发生过程有三十分钟,你可以写出文字达到十分钟基本已经算是成功,但是很多时候孩子其实不会写细节,只会胡概括一下,此乃通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偶见枫树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