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而已》钟晓芹陈屿:两个不同的人,能好好相爱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十而已》钟晓芹陈屿:两个不同的人,能好好相爱吗?

2020-08-09 12:00:21 作者:大有熹望·漫漫 来源: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阅读:载入中…

《三十而已》钟晓芹陈屿:两个不同的人,能好好相爱吗?

  学会

  

  相处

  熹望主播:微语

  BGM:松本文紀 - 夢の歩みを見上げて

  结尾音乐:The Workday Release

  《Mr. & Mrs. Beautiful》

  互相关照

  这是我觉得一个健康幸福

  所必须具备的元素

  文|编辑整理:大有熹望·漫漫

  写在前面:

  刚刚大结局的《三十而已》中,钟晓芹和陈屿的爱情让人唏嘘不已。他们像是两个毫不相像的人,一个吃西式早餐,一个喜欢中式早餐;一个养猫,一个养;一个爱电视剧,一个爱看书。

  许多人说,在他们这段感情中看到了自己恋人影子。的确,世上没有两个完全契合的人,但导致爱情出现问题的,从来不是两者间存在不同,而是没有彼此理解,缺少忠实表达,未能用心经营

  不试图改变对方

  一天中,我家晚餐最难做,只有两个人家庭,大厨我却必须缜密思考

  要么做两个人都爱吃的东西,要么就根据人口味各做一份,我时常盛出了彼得的意面,转头给酸菜豆腐锅熄了火,或者拌好一盘自己的沙拉,再到烤箱里取他的牛肉派。

  我们对彼此的食物充满不解,从不越界,但好在这并不妨碍我们捧着饭碗一起看黄金综艺节目

  如果这段感情发生得再早一点,我们大概已经成为陌路了吧。不相同的不仅是饮食,还有其他很多习惯,几乎每一点都会年轻时成为导火索的事,如今却没有带给我什么困扰

  快乐许多,我不再试图改变一个人时候

  年轻时和人家谈恋爱,要么是看不惯对方的习惯,拼命控制,最后怒而分手,要么是被别人看不惯,不断妥协,最后变成一个连自己都不喜欢的人。

  那之后我起码知道了三件事,第一,不要期待别人会为了你改变;第二,不要试图改变一个人;第三,不要为了谁轻易改变让你快乐的习惯。

  你会发现,很多关系中,都存在着一方想改变另一方的现象,有人还会美其名曰“为你好”。尤其当恋爱伪装期过去,大家真实面孔露出来,双方的不同每天都在碰撞,想改变对方的想法便日渐强烈

  想改变对方的行为,也并不只存在于恋爱关系中。在与父母同事的相处中,你也许也有过想改变别人或者被别人改变的经历

  小到被人说为什么不吃茴香饺子,大到职业规划该怎么做,我的人生也被干预过。还是少女的时候,有一次母亲让我向一个朋友学习,几乎是指责语气,我和母亲顶撞,“如果我变得和她一模一样,我还是我吗?”

  不试图改变对方,这也包含了对一个人的尊重

  除了那些不能忍受的陋习,在一段关系中,你总会看到对方和你步伐不一致的地方,你也许不理解,但是你必须给予尊重,因为对方也在看到你与他的不同。

  不试图改变对方,这也是在维持自己的教养

  当一个人的格局变大,就不会再斤斤计较那些小事,这也会变成一种沉稳的气质,被称为好的教养。

  更重要的是,它节省了一个人的力。

  你的眉头舒展了,你的心胸开阔了,放在别人身上的精力,终于可以放在自己身上,去成为更好的人,对方落后时,你拉他一把,对方超前时,你迎头赶上。只要那年你爱上他时的闪光点还在,就不要强迫他成为一个不像他自己的人。

  虽然到了晚上,我还是很头疼吃什么,虽然我还是羡慕别人家的鸡架和辣条,虽然我们能分享的宵夜还是那个牌子的杯面,但我已经很感恩了。

  黄金档综艺节目很好看,我的沙拉很好吃,身旁的男人,你尽管去做你自己,这样的你就足够让我喜欢了。

  ——选自杨熹文原创文章?

  我快乐许多,

  当我不再试图改变一个人的时候

  (点击蓝色标题即可阅读本文)

  看到对方的优点

  这样的彼得,绝不算是个成功男人。

  他没啥野心,最大的梦想是辞职,也不学习,是那种跟着我去律师那里“嗯嗯啊啊”、出了门啥也没听懂的人,长得也不好看,没有八块腹肌。可仅凭有趣这点,就推翻了我所有的“嫌弃”。

  假期时拎起帐篷到海边去露营,他教我认识每种云的叫法,每条鱼的名字,他讲起新西兰的传说,滔滔不绝。

  起先的我很抗拒这样的改变,可当我踏着海浪,当我登上山顶,当我双手陷入泥巴,当我把树叶粘在画板上,拿起十几年不曾用的画笔……内心深处对生活的爱又回来了。

  如果说,这些年我的野心和梦想令我一级一级攀爬到想要的高度,那彼得的有趣,便给了我生命中更重要的广度。

  两个人生活在一起,最怕的就是“没话说”。相处久了,你会发现,对方的长相、工作、是不是潜力股不那么重要了,日子落到实处,是你快不快乐最重要。青春总有一天会过去,赚的钱可能会失去,但生活的乐趣,一旦经历,定会留下印记。

  ——选自杨熹文原创文章?

  答应我,

  这辈子一定和有趣的人在一起!

  (点击蓝色标题即可阅读本文)

  感恩对方的付出

  到了生命某一个阶段,你会发现,伴侣之间,不是你牺牲事业就是我牺牲,而结局,大多由经济较强的那方做主。

  生活苦逼又逗趣,搬到新家直到新西兰封锁的这半年来,我也渐渐习惯了男人做家务的日子,有人在背后支持总是好的,何况他还毫无怨言。哪怕我知道洗碗机没满的时候他就按了清洗键,我也知道他偷懒没去院子里晾衣服而是把它们放进了烘干机,我还知道他某天自称的日式料理晚餐,是去加油站买了炸鸡排铺在方便面上面。但是一切我都不会戳穿。

  从过去的经历里我得出结论,完美的人会把一切抗在身上,直到窒息。

  很多男人并不是不愿意做家务,而是女人喋喋不休的“你根本不行”,让男人失去了信心和耐心。并且,舒服的生活,其实并不是完美的。

  互相关照,这是我觉得一个健康而幸福的家庭所必须具备的元素。

  总之,我很感激有一个男人,能摒弃陈旧的大男子主义思想,不管社会怎么说,客观地思考他的家庭,需要他付出什么。正因为这样,他的女人才可以排除万难,在一个男人居多的职场世界里追求她的价值。但同时,我又觉得遗憾,于是我分担着我能够分担的部分,为一个男人应得的爱好和梦想。

  ——选自杨熹文原创文章?

  好的家庭,

  一定不是一个人在付出

  (点击蓝色标题即可阅读本文)

  文末结语:

  电影《消失的爱人》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两个人彼此相爱,却没法经营婚姻,这才是真正的悲剧。相爱不难,但想要和对方长久牵手走下去,需要对这段感情生出许多耐心,甘愿彼此退让,需要有勇气用一生修习爱与被爱的功课,和对方共同成长。

  — not the end —

  熹望如你系列主题征文还在继续,感谢全部读者的参与,第八次征文主题【2020下半年flag 】已经结束,新征文现在开始,第九次征文题目为【过去五年你经历了哪些改变 】。

  欢迎与我分享你在过去五年里经历的改变,情感、事业、生活、体态等方面均可,也欢迎大家配上过去/今日的图片/视频等。以【过去五年你经历了哪些改变 】为主题,从未在任何平台发表过,请投稿到。邮件标题请注明“【改变】”字样,篇幅限制在800字内,邮件正文须附微信ID,无截止日期。

  发布方式:文章一经采用,会在公众号【杨熹文】()首次刊发,并支付相应稿酬,根据读者反馈,我们将选取来稿在拥有数十万粉丝的公众号【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转载,并追加稿酬。(P.S. 因来稿量大,如稿件两周内未收到回复,可自行处理。)

  ?长按识别以下关注【杨熹文】

  点击标题,阅读熹文的原创好文~

  1、致女人:放下菜刀,拥抱爱情

  2、觉得生活不够可爱,就养只小可爱吧

  3、致后浪:社交、增值、护肤、爱情……给年轻女生的20条建议

  4、美人在骨不在皮,有趣的灵魂一个比一个皮

  5、50句摘抄:做女生要么有深度,要么有趣,要么安静

  手 指 点 一 点 , 不 要 和 熹 文 走 散 ~

  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女性丨励志丨成长丨情感

  关注

  商务合作请联系微信

  X

  公众号推出[阅读效率优化]

  如果大家不点击“在看”

  会在未来几天错过熹文的推送

  谢谢你的支持

  设置“星标”

  ??点击“在看”??点个“赞”

  看看我一直在更新的正能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