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后的疫情防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身后的疫情防控

2020-08-10 21:46:19 作者:张崇金 王梓熠 来源:二次防疫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身后的疫情防控

  身后的疫情防控

  -访齐鲁石化分公司信息中心档案管理管理员

  张崇金王梓熠

  新冠战疫,除夕之夜,一群白衣天使逆流而上,冒着被感染风险无私奉献,他们是这场战役主力军。这场特殊的战疫,还有着无数默默奉献的人,他们在自己工作岗位努力着,为生活正常运转出着自己的一份力。

  山东理工大学国有企业新冠疫情防控调查调研团在8月9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对齐鲁石化分公司息中档案管理室管理员王女士进行采访,以了解国有企业复工复产那些默默付出员工做的疫情防控工作。

  问:据了解您的工作单位为人流量较大的公司机关,请问您是什么时候复工的?

  王女士:作为管理岗位,并不是一线工作者,一开始主要是采取线上办公的形式。在疫情进入常态化以后,才进行有序地复工复产。

  问:您的办公地点是室内,请问有什么专门的应对措施吗?

  王女士:在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一天测量三次体温登记值班记录。84消毒液配发到班组,一天消毒三次,每人每天配发两副口罩。并且发放固态洗手液,进行卫生清洁

  问:我们此次社会实践的最终目的是为将贵公司的防疫经验转化为适合大学生返校复课的防疫措施,请问您对于大学生返校复课有什么建议吗?

  王女士:第一,应该严格把控进出校园人员,没有特殊情况禁止出入校园,如有特殊情况出入校园,必须进行报备处理。第二、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不到疫情完全结束不能放松警惕,对于疫情要给予足够大的重视。只要在思想上进行重视,才会使防控形势向好发展。第三、建议以宿舍为单位进行防疫用品的发放,并派专人进行监督消毒,避免不卫生情况发生。第四、对于省返校的学生,应有足够的隔离期,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对于省内十四天内有确诊病例地区,同样进行隔离以及核酸检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身后的疫情防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