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教师拥有惩戒权是一种进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师拥有惩戒权是一种进步

2020-08-10 22:21:04 作者:麟州—李 来源:印象麟州 阅读:载入中…

  人可以使自己适应奴役,但他是靠降低他的智力因素道德素质来适应的;人自身能适应充满不信任敌意文化,但他对这种适应的反应是变得软弱缺乏独创性;人自身能适应压抑环境,但在这种适应中,人发生神经病。——弗洛姆

  儿童然也能适应暴力作业,但暴力作业中含有的奴役、敌意、压抑,会全面破坏儿童人格意志完整健康

 教师拥有惩戒权是一种进步

  日照五莲县对于杨老师处理尊重大部分网民意愿的、其实二次处罚本身确实过重,遵从实事求是原则,该老师确实是本着教书育人出发,对两个犯错学生负责的原则,对两个对纪律不屑一顾的学生进行必要惩罚,确实是一个负责任的老师,在“体罚”学生就被处理,无一例外是老师一方失败赔礼道歉结束的大环境下,敢管学生的老师越来越少了,该老师对学生的处理是用课本拍打学生,本来“教科书”是用来传递知识的,现在充当起惩罚的工具,如果不是气愤至极是不会采取这样的行为的。

  两个学生的家长对待这件事的态度截然相反,一个赞成,说打得好;另一个却不依不饶要求老师赔礼道歉,还要在考试分数不够条件下去重点学校上学,这不实事求是,而是借此想发挥一下,做文章。这已经不是就事论事,越过了该事件本身。在惩戒呼之欲出的当下,老师对学生惩罚成为热点,对本次事件如何处理,对惩戒权的使用,施行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五莲县县委县政府对该事件的处理无疑对惩戒权推出实施起到积极作用。

  作为老师,并不是说有了惩戒权就可以随便惩罚学生,其实对孩子,几乎没有一个老师主动惩罚,故意惩罚。但是没有惩戒的教育是不完整的,以立法的形式出台教师惩戒权细则,这是一种进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