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精婆婆逼我刷鞋,“我要跟你儿子离婚,你们娘俩滚出我的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作精婆婆逼我刷鞋,“我要跟你儿子离婚,你们娘俩滚出我的房子!

2020-08-13 10:30:18 作者:莲花清秋 来源:莲花清秋 阅读:载入中…

作精婆婆逼我刷鞋,“我要跟你儿子离婚,你们娘俩滚出我的房子!

  关注莲花清秋,并点上方蓝字星标置顶

  《我说婚姻啊》是夫妻共同的战场,无论敌人在何方,也决不投降。

  08:婆婆卷土重来

  07:大姑姐让签婚内协议

  06:不卖房离婚

  05:婆婆宫心计

  04:小姐买房

  03:工资上交

  02:大姑姐遥控

  01:婆婆来了

  第09集

  婆婆真的病了,无论是她自己,还是磊,都觉得多多少少和张佳佳有关系。

  他们住在张佳佳用父母的钱付首付房子里。

  婆婆耀武扬威,每天躺在电视机跟前颐养天年。他还让赵磊给她在房间安一个电视机。

  张佳佳说:“不行我爸喜欢书,看到电视机会不舒服。”

  “我妈病了呀。”

  张佳佳似乎没有理由反对,因为婆婆确实病了,而且是“”病。她任何的无理要求老公都会说“可是我妈病了啊”,于是张佳佳就不得不让步,她也怕万一把婆婆“气”出个好歹来,自己背上“杀人”罪名,被大姑姐带着七大姑八大姨族人一起来讨

  在原来赵磊需要做的家务,现在只要赵磊在家,婆婆就会矫情呼喊“小磊啊,妈想跟你聊聊天,这一天没人说个话真能闷死人”,于是赵磊就陪婆婆说话去了。

  原本张佳佳也不做。

  但是婆婆会特意提醒她,“佳佳啊,小磊这双球鞋该刷了,他明天还要穿着上班。”

  赵磊会慌张地抢过球鞋,“妈,我来刷,鞋都是我刷的。”

  婆婆便翻个白眼,“你一天到晚扎在家里,怎么会有出息。这扫一屋就扫不了天下,因为人啊,只有24小时,你用在刷鞋上,顶多鞋匠没出息。”

  每回这样,张佳佳就默默地消失在母子跟前。但是婆婆哦总是会把赵磊没刷的那双鞋提在她跟前,一遍遍提醒她,“该刷鞋了”。

  为了终止这种幼稚游戏,避免情绪爆发,张佳佳就刷了,一边刷一边掉眼泪

  刷完就跟老妈电话了。

  亲妈就是亲妈,隔着屏幕,你不说话,都能知道心情不好

  “跟小磊吵架了啊?”

  “怎么了?”

  就两句话,张佳佳的情绪崩溃,哭了。那边爸爸妈妈急得不得了,问她又不说,直接就过来了。

  张佳佳的父母和她住的很近,一个小时的车程

  来了后,亲妈才知道女儿的家被婆婆霸占了,那个仗着自己生病耀武扬威的老祖宗,让他们的心肝儿哭得特别委屈

  “小磊呢?他就看你这么被欺负?”张佳佳的母亲气得恨不能现在就找过去。

  “他妈控制着他,他有心护我也没用。”张佳佳还在为赵磊找借口,她相赵磊还是她的。

  只是老妈和老婆同时掉进水里,他其实相救的不是自己,而是下意识选择了婆婆。

  张佳佳的妈妈小学语文老师爸爸公务员,两人就这一个女儿。从小没有精心呵护吧,也是含辛茹苦,怎会忍受女儿受人欺负。

  前番因为房子的事,老两口觉得亲家那么想也可以理解,毕竟在农村,为了一亩三分地就能亲兄弟打起来。张佳佳说要自己买房子,他们二话不说,拿出自己的积蓄,给女儿买了安全感。

  可这老太婆也太双标了。张佳佳住在他们的房子里,就被要求低眉顺眼。她住在女儿的房子里,还依旧老祖宗的姿态。

  “房子是我们买的,他们要住,让他们自己找地方,我和你爸要住。”张佳佳的母亲义愤填膺。

  “他妈,你先别激动,咱要真这么做,孩子这婚姻就没法维持了。”佳佳爸说道。

  “那你说怎么办?”

  佳佳爸转向佳佳,问道,“佳佳,如果现在摆在你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条是听婆婆的话,一条是离婚,你会选择哪个?”

  张佳佳嗫嚅着,“爸,就没有中间选择吗?我选择让我婆婆回去,她只要回去我和小磊就没有矛盾。”

  佳佳爸耐心地说,“孩子,你还年轻,你以为你们的矛盾是小磊的妈妈,也就是你婆婆,其实不是。她只是暴露问题的一个点,以后你们面临的问题也很多,比如小磊突然失业,我们和你婆婆同时生病,或者他大姑姐忽然破产需要靠小磊接济……人生的事很多,不是这个问题,就是那个问题,问题其实不是问题,真正是问题的是处理问题的人,他决定着问题向哪个方向发展。”

  “爸,你说的好绕,但我好像听懂了。你的意思是我婆婆再怎么刁难我,关键是看我老公挺不挺我,是吗?”

  父亲的话让佳佳如梦初醒,他老公只是一味让她理解婆婆,却从未要求婆婆不去干涉她的生活。

  一味让自己去忍让的男人,将来有别的事情发生,依然会要求自己去“忍耐”。一个人无论怎么变,他做事情的方式,都根深蒂固。

  张佳佳有些伤感,她和赵磊的多年感情,原来都是空中楼阁。

  “爸,我要离婚。”张佳佳不想再忍受了。

  佳佳妈说,“你可想好了,只要你想好了,爸爸妈妈永远是你的后盾,哪怕你一辈子不结婚,爸爸妈妈也会养你一辈子。”

  张佳佳的鼻子酸了,她含着泪点点头,“离”。

  她不愿让父母再为自己操心,大晚上的不顾路上危险两个五十多岁的人开着车跑了一个小时的高速。

  她不想父母为自己操心了一辈子,到头来自己成了别人家的全职保姆。

  爸爸安慰地拍着她的肩膀,“趁没有孩子,好聚好散。”

  “是啊,择日不如撞日,今天回去我跟他们说,看在你婆婆生病的份上,让他们本周内搬走就行。你们夫妻共同还贷的部分,咱们家随时可以还给他。”佳佳妈说。

  张佳佳感到一股儿力量。

  但是她和赵磊,真的就此渐行渐远吗?

  怎么对赵磊开口,出了一趟门,回去就说“我们离婚吧”?她张不开这个口。

  终于到家了,赵磊热情地迎过来,叫着“爸爸,妈妈”,还说“本来我要去接你们,可是我妈现在病了,身边离不开人,爸爸妈妈原谅我的疏忽。”

  佳佳妈看了一眼佳佳爸,他们又和佳佳交换了一下眼神,仿佛一种默契。

  婆婆使劲起床,捂着胸口来到客厅里,做出痛苦状要给佳佳的爸爸妈妈倒水喝。

  “亲家,不用忙了,我们有些话想单独跟小磊聊聊。”

  “你们聊你们聊,我上屋看看电视。”婆婆很痛快地摆摆手,进了屋,关了门。

  赵磊有些紧张,他只觉得有什么事会发生,可没想到事情比他能想象到的更令他意外。

  “爸妈,我知道这段时间辛苦佳佳了,是我没有照顾好佳佳,等我妈病好了,我一定加倍弥补佳佳。”赵磊觉得不管什么事,他应该先表态。

  佳佳有些酸涩,老公的话既肯定了自己的辛苦,又说明他把自己的辛苦看在了眼里。她忽然有些不忍心了。

  “小磊啊,我们知道你是好孩子,但是佳佳从小被我们惯坏了,公主脾气,有些地方估计不到你和亲家的感受,这点呢还请你理解理解。”

  家里爸爸正说着,被老婆掐了一下,不满地看着他,好像在说“说的什么话,委屈的可是我们宝贝女儿”。

  赵磊也很紧张,怎么突然岳父这么客气,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儿。

  他悄悄地问佳佳,“爸,怎么了?”

  佳佳小声地回,“听爸说吧。”

  赵磊的预感没有错,果然,佳佳爸寒暄了几下,直入主题,“小磊,佳佳和我们商量后慎重决定,你们不适合,所以现在正式提出结束婚姻关系。”

  这话一出,赵磊蒙了。

  “佳佳,爸怎么也爱开玩笑啊。”赵磊难以置信地看着佳佳。

  佳佳难过地说了一句,“我们离婚吧”,就垂下了头。她不敢面对赵磊。

  赵磊结结巴巴颤颤巍巍地说“你们怎么了?我做错什么了吗?”

  佳佳妈索性说,“佳佳是我们唯一的女儿,我们只希望她幸福,希望她能嫁个真心对她好的人,而不是嫁过去给人当保姆老妈子。我女儿一辈子没碰过鞋,也不会刷鞋,而且也不准备刷。社会有分工,家庭关系中也有,我女儿有房有工作,她不需要通过刷鞋来提现自己的价值。”

  佳佳妈憋了一肚子的气,因为修养,顾及女儿,忍着没说的,终于一吐为快。

  没想到房间的婆婆冲了出来,凶神恶煞地跑到他们面前,指着张佳佳的爸妈,“亲家,我不得不说你们两句,难怪佳佳那么懒,没修养,不尊重长辈,没有同情心,我一直还纳闷,原来出在你们身上,你们就是这么教育孩子的。一个女人不做家务算什么女人?!!!”

  “我怎么样不用你评判,你也没资格教育我爸妈。如果你拿自己当长辈,就别这么倚老卖老!”张佳佳什么都能忍,但绝不允许有人指着她的父母骂。

  “我倚老卖老?哎呀,欺负人啦,我不行了,气短,喘不过气,小磊小磊……”

  “妈你怎么了?”小磊眼看他妈要倒,急得没头苍蝇一样。

  “别装了,又想碰瓷吗?这是我的家,我父母出钱买的房子!!!”张佳佳怒了。

  在大姑姐出钱的房子里,婆婆对她做过的所有事,一幕幕被唤醒。眼看着婆婆拿病吓唬人,她简直快疯了,一分钟都不想跟这种人待在一起。

  未完待续,每天一更

  觉得作者辛苦点“在看”,宝宝们!

  P.S.等着看《脱口秀大会》,结果我最喜欢的思文退赛了,看节目后面她和程璐接受采访,真心想说一句,就算把老公当兄弟,也会希望人生重要的几个场合有他的陪伴。比如亲人生病离世,如果连这时候都缺席,感觉女人可以完全做独立女性了。很为思文惋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