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化繁为简,移风易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化繁为简,移风易俗

2020-08-15 22:50:35 作者:刘昱辰 来源:墓葬文化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化繁为简,移风易俗

  随着调研的进一步深入我们告别了昨日的革命烈士陵园,来到了淄博墓地陵园,来对规划好的墓地进行调研。

  暖暖阳光早早的叫醒了沉浸在建军节香的我。踏上公交车,我们向着淄博墓地陵园出发了。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对新政策有了深刻认识

  淄博地域南北狭长,北部多平原、南部多山区,加之部分区县是上个世纪60年代以后划入,导致不同区县之间安葬习俗差异很大。在桓台、高青等北部平原地区,骨灰深埋、不留坟头和骨灰入室存放已成为主流安葬方式,节地效果好,群众认可度高;中部区县城镇程度高、人口密度大,骨灰入室存放和进入公墓安葬并重,群众多是二选一;南部多山的区县,零散安葬、砌墓筑坟是常规安葬方式,占地面积大、节地效果差,但群众习以为常

  淄博市以人为本理念得到百姓认同。在我来:公益性公墓以公益为核心,切实减轻群众丧葬负担,把党和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体现了政府的责任义务引导群众树立文明节俭生态环保、集中安葬新理念、新风尚,为公民提供安葬骨灰之处,推进公益性墓地建设,可有效解决百姓‘入土为安’的需要实现基本殡葬服务均等化。走进这样的公墓,如同走进生命博物馆,走进传统文化主题教育园,人与自然和谐世界。公益性公墓使移风易俗切实做到了减民负、改陋习、树新风,为建设美丽文明新乡村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