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牵起诗的小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牵起诗的小手

2020-08-26 09:10:1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牵起诗的小手

  今天的作文课上,我让你们欣赏高洪波的《我想》,我要让你们牵起诗的小手,把美好愿望甜甜憧憬,把美丽日子幸福流连。朗诵诗歌时,让你们谈谈感受,你们说诗真美,想像丰富动词用得真妙,仿佛带着你们在姹紫嫣红春天漫步。说着,你们也露出满脸的憧憬。我知道,你们的心性里具有缪斯情结,只要悄悄地牵引诗意就会从你们的间、笔端流淌。当我说:“孩子们,你们心中也有美丽的愿望,我们也像诗人一样表达出来好吗?”果然,你们的小手高高举起,你们的语言让我意想不到。你们说“我要把耳朵悬挂在云上,倾听月亮悄悄话,捕捉风的呓语,听呀听――天空是我童话乐园。”你们说:“我要把笑容印在花朵上,送你快乐,捎给你馨香世界将是美好的家园。”你们说:“我要把眼睛在风上,站在云端,观祖国千山万水,欣赏日月星辰。”你们说:“要把心存放在快乐里,吮吸着甜蜜享受着幸福。日子微笑向我走来。”你们说:“我要把手按在史册上,不知疲倦地翻阅,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华夏民族灿烂文化,都闪耀着璀璨的光辉。”

  你们说“我要把脚踏在岁月旋律里,感受时间流逝记忆的美丽。”你们说“我想让稻草生长一颗心,从此冰凉单纯身体不再寒冷人间真情温暖在心间。”你们说:“你要把眼睛镶嵌在相册上,定格往事见证成长。”

  你们说了很多,我无法一一记住。但是这个清晨,我为你们的诗与思而激动,你们为我的激动而幸福。牵起诗的手,我们曼妙了世界的多彩,我们丰盈心灵的美丽。你的智慧激发我的想像,我的鼓励扬起你的热情。我看到生机勃勃、幸福、可玲珑的你们。牵起诗的小手,我还你童年场景,我们诠释教学相长的魅力。你们在长大,我也在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牵起诗的小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