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屋檐下的马蜂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屋檐下的马蜂窝

2020-09-02 20:48: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屋檐下的马蜂窝

  屋檐下的马蜂窝

  文/赵元波

  真是奇怪我家院子里的那棵梨树上,这段时间,一到天,树上就来了一些马蜂,把梨树的叶子都吃了些缺口,这种情况不多见。以往,在八月份时候,也有马蜂来过,也就是一只两只的,数量不算多,像今年这样,站在树下,随便一数,就是十多只,有点多,有点不一样

  我往树上了又看,反复看了好几天,根本就没有马蜂的窝。那么,马蜂的窝在哪儿呢?我在暗暗地寻找,终于,在邻居家三层的屋檐下,一个拳头大的马蜂出现在了眼前,不注意的话,还发现不了呢!

  自从发现了那个马蜂窝,我就刻意进行观察里一直在想,就那么一只马蜂,就那么大的一点嘴,什么时候才会把窝作得大呢,现在已经是八月底了,留给们的时间不多了,天气一凉,它们的食物也就不多了,做窝就越来越难了。

  没想到,一个星期后,我回到家,抬头看了看邻居的屋檐下,呀,那个马蜂窝呀,才一个星期的时间,已经有碗口大了,马蜂队伍得到壮大,我家梨树的树叶已经被吃掉好些了,真是不可思议,就那么一只只马蜂,就靠那么一小小的嘴,竟然创造奇迹,那个马蜂窝呀,就像吹了气的气球一样,一天一个样儿,在一点点变大,不可小觑。

  看着邻居家一天天变大的马蜂窝,我想:哪怕再小,靠大伙的力量,一点点地积累,就能由小变大,最终创造奇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屋檐下的马蜂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