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头盔禁令是为了人们安全出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头盔禁令是为了人们安全出行

2020-09-15 09:18:01 作者:娟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头盔禁令是为了人们安全出行

  5月20日,公安交通管理局发文,文中明确,6月1日起,“一盔一带执法处罚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头盔、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

  头盔禁令这则发文一出时,瞬间引起了网友们的一片议论,说带头盔多麻烦夏天个头盔会多么的热,这不是让人去学驾驶,买轿车吗?随后一段时间导致头盔的价格暴涨,让大家怨声唉道。

  但事实却是,头盔禁令的颁布确实是为了人们的安全出行考虑,在电动车交通事故中死亡原因,百分之九十的是因为头部颅脑损伤,而电瓶车普及,使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骑电瓶车出行,其中包括一些年事已高老年人。当这些老年人遇到交通复杂路口时,往往因为自身反应没有年轻人迅捷,会酿成交通悲剧发生,还有有些人为了赶时间,电瓶车喜欢机动车道,无视交规闯红灯现象屡禁不止。这样不仅给交通出行带来堵塞,还加大了安全隐患,而头盔却在关键时候能够保你安全。下面两个交通事故,就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皆是因为没戴头盔酿成的悲剧。

  一个年轻女孩,因为避让下水井盖不小心导致车身不稳,翻车了,结果头撞在了地面上,这一撞昏迷了一天,住进了ICU一个星期花费了十余万元,钱这些东西忽略不计,但人受伤了,昏迷不醒,让家人害怕担忧。自己承受的痛。如果她当时戴了头盔,最多受伤的是皮肤等软组织,不会危机生命,但恰恰她没有戴头盔,发生的后果有些严重,或许只有发生了一次惨痛教训才能够铭记交规吧。

  还有一件事,是昨晚发生的,一名骑三轮车中年人,昨晚进过一条道路维修路段,由于天黑,加上车灯不亮,结果撞到了维修摆放石头堆里,头颅撞到石头上去了,血流了一地,因为没带头盔,当场死亡。这是多么惨痛的教训啊,生命只有一次。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他死了,他的妻子他的孩子,该怎样接受这个残忍现实,如果昨晚他戴了头盔。最多伤筋动骨。不会惨死

  道路千万条,安全出行第一条。不要因为侥幸没有事故出现在你的身上,就无视交规,当悲剧来临时后悔就来不及了,做到出行从你我做起。遵守交规,人人有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