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光下的歌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月光下的歌舞

2020-09-16 12:41:2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光下的歌舞

  青砖瓦房的脚下,有一个很明亮的小洞,晴朗天总有一小片的阳光从早到晚一直悬挂在洞前,就像一面小小的镜子太阳落下去,月亮升起来,又有一大块月光,如同手帕似的落在洞前。小老鼠米其很喜欢这个洞,因此就把当做自己,还取了很诗意名字:月光小屋

  米其是只淘气快乐的小老鼠,晴天日子里,喜欢坐在门口,蓝天白云,让自己美丽遐想静悄悄地起航。他也喜欢门前的花花草草,有时和一朵花说说悄悄话,有时又和一棵草游戏,要不就和飞来的蝴蝶呀、蚱蜢呀,捉几回迷藏。自从上次在洞前,听到墙脚跟玩耍的小男孩小女孩讲《小王子》的故事后,他就渴望做那个小小星球小王子,恋上一朵花,然后每天都去看她,每天唱歌给她听,跳舞让她欣赏。他觉得这是件很美很幸福的事!

  终于,一个满月的日子,金黄的圆月像一枚金色愿爬上墨蓝的夜空,银白的月光轻柔地洒满月光小屋时,小屋门前有一朵小花绽放了。花儿小巧玲珑淡雅皎洁,清香怡人,像茉莉,如百合,又恰似小小的莲。小老鼠欣喜极了,他觉得这就是他梦里的花,糅合着月色清纯飘逸着月亮的香味,还有一种如水如韵致。小老鼠很幸福,从此,就守着月光小屋,守着月亮花朵。他对着花儿喃喃地说了很多优美的故事。如安徒生童话,冰波的童话,金波的童话……讲这些童话的时候,小老鼠觉得自己正沐浴着月光,心里恬静快乐。他仿佛还会听到童话里的字词脆脆地,落进月亮里,落进小花朵的心窝里,很明亮,很美丽。而小花朵真的在听,她也觉得这些故事是那么新鲜动人,仿佛是雪地里刚冒出的嫩芽黄翠绿,带着很多春天的欣喜。又仿佛是轻盈雪花一片一片落在自己温暖的掌心温暖、诗意糅合在自己青青的梦乡里,这时小花儿觉得自己仿佛是枕着月亮而睡,靠着阳光而笑。每当这时,小花朵就更加迷人,月亮为她镶上了美丽的光环,她多么像小小的月光女神啊!小老鼠总是看得入迷,心里满满都是月色的温柔。这时他就会悄悄唱起很多妈妈教过的童谣声音柔美,像和风、如细雨,似花香。有时陶醉的他就会情不自禁地踩上那块月光手帕,开始舞蹈了。虽然没有真正的音乐伴奏,但是他邀请清风,邀请了门口的小沟里淅沥的水声,还有小花美丽的笑脸。有时他踏出一串很轻盈的旋律,仿佛快乐的笑声追着他跑,小花朵知道了小老鼠心花怒放了,于是她笑得更甜更美了。有时他故意咚 咚 咚 咚,跳起恰恰舞,他的脚步声似乎生气了。是谁惹恼了你,让你这么生气,小花知道了,哦原来是那天小猫藏起你的帽帽。吧吧吧,多么欢快啊,小花喜洋洋地瞧着,她知道季结束在晴朗的早晨,小老鼠的脚步涉水而来,踏出旋律,摇曳着欢快。小老鼠跳了很久很久,小花朵也听出了小老鼠心中很多很多的和声。

  当月亮爬上中天,月光手帕更加光洁了,已经成了小老鼠的月光舞台。小花朵更加幸福了,因为她是小老鼠最忠实的观众,她能读懂小老鼠的内心。而小老鼠因为有了小花朵,更加满足了。月亮亮堂堂,月光下的歌舞优美动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光下的歌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