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忙忙碌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忙忙碌碌

2020-09-17 06:31:4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忙忙碌碌

  早上醒来六点二十,提前醒来却也是睡意全无了,这个一年级老师真的操。随便吃点早饭点十分已经下,骑车上路,秋风习习,凉丝丝的感觉迎面而来一对夫妻他们一起步行感觉似乎很惬意,因为孩子已经大学了,所以还是寻常的感觉吧,每个人可能都会习惯仰望别人的某些时间,而很多时候其实很多人可能也在仰视我们

  到校比较早,七点三十五,还是打开电脑准备拍课,上次拍的用华为手机视频无论如何也不能转换合适格式。于是,先去教室看看孩子们基本已经开始安静,之后让两个孩子带着大家读书。我呢却还是到六二班去继续上课——詹天佑

  这所谓的一师一优课已经变成了一种任务,不得不去面对,很多时候人也就是这样,都挤在最后的阶段网路又卡,微机老师这一个阶段都在为此熬夜,熬着熬着也是没有结果,因为网络有时就是不听话……

  半夜也可能还是不通

  好在我已经委托年轻人搞定,这时间耗起来也是没完没了。想到网络上那么多课,谁真的有空去常人拍的呢?一个事情做成了政治任务已经有点变去了原来价值然据说各校政策不同

  而课间操还是要陪着孩子们去操场,感觉这次还是略好,现在的孩子似乎没有自律的意思,都是靠不断催,不断拉他一把,好像什么都不会在乎一般。之前吧,很多孩子似乎还是毫无自我判断意识,非要老师触碰他们身体才有感觉。常常感慨:怎么一届不如一届呢?其实吧,是很多家长越来越不太乐意管孩子了,很多交给爷爷奶奶,甚至小饭桌……

  这是很多老师的感觉,其实当然不是,而是我们总体感觉似乎好像孩子们越来越不容易受到约束

  相对而言,也就是说更加任性。有些长说孩子家里他要不睡觉,十一点家长说话都不管用。王博就是一个典型,早上打哈欠的几个孩子:汪瑞,焦乐欣,还有左延妍。看见这个样子心里真的着急

  打听一下很有有些意外收获:孙宇翔说自己到了床上八点,可是睡不着,就继续看电视,真不知道家长怎么教育孩子呢?也有外婆说昨晚作业弄到九点半,之后睡觉已经十点。

  孩子要早睡早起,必须要养成好习惯,那么早点关灯,养成陪伴孩子早睡的习惯,甚至可以等他睡觉了之后再起来做自己的事情,可是有很多家长却说孩子要怎么样就怎么样呢?

  下午王博足球课之后,却还是要闹着在校园玩耍,可是时间已经很晚,奶奶也搞不定,于是我去当一回恶人,让他早点离开这个孩子居然还哭起来,准备耍赖呐啊?这样的教育真的是等于自己害自己,不知道把孩子培养成为什么样的人啊。

  继续复习儿歌,还有前面学过的生字,可是很多孩子似乎已经忘记,于是再继续完成课堂练习的口语训练。孩子们可爱极了。

  “老师,我告诉你,我在家爸妈叫我宝贝,我在学校就是……”稚嫩的声音,天真的表情,真的令人好喜欢。而每次走到江淑君身边,她总是拉着我手,轻轻地拽一下,下课也会去一下……就是在校园遇见也是要拉着老师的手,这样的亲密真的是对老师莫大的信任,问她喜欢学校吗?喜欢,喜欢老师吗?喜欢,喜欢上学吗?喜欢……还有比这个更好呢吗?

  上午的复习课,其实孩子们也是读了很久,也不轻松。但是有些会的已经会了,不会的简直晕乎乎……

  而到家还是忙忙碌碌午餐,之后休息一下,却因为下午要采访的事情,心里有点考虑,居然没有睡着……

  下午第一节课上课,第二节课朱老师外出,也是我准备听写的,结果呢,电视台采访高老师做专题,把我拉去当配角,本来几分钟的事情,结果以配配了好久。当然我的思路还是比较清晰,也是一次性过了,总是还是幸运。

  之后给孩子们换座位,好容易座位搞定,已经下课了,这时还把足球班的孩子拉出去了,等足球课。而后呢,孩子们开始排队出校门,可是那边已经催促排球训练了……一直持续了五点半。回家整理衣服,之后给朋友送去一些东西,到家已经天黑了。

  记得以前有人说,你们老师快活,可是他们不知道我们一天在学校里真的日理万机呢。 操着别人家的心,拿着卑微的薪水,终于还是需要淡定面对。此刻已经夜里十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忙忙碌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