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男友的遗物,毁了我5段姻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前男友的遗物,毁了我5段姻缘。

2020-09-17 08:15:25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男友的遗物,毁了我5段姻缘。

  01

  冉琳怀疑男友虐待她的狗。

  因为她出差回来,在晾衣服时,狗子芬达不听话花盆,她顺手拿起衣架作势要揍。没想到芬达一那衣架,猛地往后一蹦,龇牙咧嘴露出一脸凶相。

  冉琳愣住了,芬达这副防备样子分明是有人用衣架虐打过它,它才会下意识地摆出防御阵势

  冉琳翻开芬达身上的长毛,竟然发现它身上伤痕交错,她心疼眼泪都掉下来了。

  她请了半天假,带芬达去看宠物医生。芬达趴在她腿上,默默地忍受着清理伤口痛苦

  那样的表情,让冉琳想起余修坚毅面容,只觉得如刀割。

  晚上男友回来,冉琳问他是不是虐打过芬达?

  男友刚开始承认,直到冉琳翻开芬达身上的毛让他看伤痕伤口,他才哑口无言,默认了。

  冉琳气得眼睛都红了,质问他为什么要为难一只狗?

  男友不耐烦地说:“你为什么要为了一只狗来为难我?我早就让你送走它,你为什么就是不听?它到处掉毛,你在乎过我的感受吗?”

  冉琳无法接受一个虐待小动物男人,尤其是他伤害了芬达。

  她提出分手,男友瞪大眼睛骂她是不是疯了。

  冉琳没有拖泥带水夜就将他撵走。

  冉琳妈听说她又为了狗而闹分手,气得肝儿疼,戳着她的脑门说,她今年都三十多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合得来的对象错过,难道她以后要跟那只狗过一辈子

  02

  冉琳自知理亏,夹着尾巴做人,任骂不还嘴。

  冉琳妈将芬达带走,说她什么时候找到老公,再去把芬达带回来。

  冉琳不放心,把芬达的狗窝狗粮玩具都搬到自己,每天下班就厚着脸皮回家蹭饭,陪芬达。可她外出培训一周回来,竟然发现芬达不见了!

  冉琳妈说没有几个男人能接受她带着前男友的狗,她把芬达送去动物救助站了。

  冉琳的心都揪了起来,连夜赶去救助站。看到芬达的那一幕,她感觉心都要碎了。

  芬达刚来救助站,被其他欺生的狗子欺负工作人员只好把它单独关在一个笼子里。它躺在垫子上,嘴巴咬着身旁的蓝色毯子往身上拖,直到把身体包裹起来。

  工作人员说,芬达对那条毯子感情很深。无论它再狂躁,只要裹上那条毯子就会平静下来。晚上它也不睡觉,就裹着毯子发呆,大概是把毯子当成主人拥抱了。

  冉琳的眼泪不争气地滑了下来。

  那条毯子,是前男友余修送给芬达的。毯子是芬达的精神支柱,而芬达,曾经是她的精神支柱。

  她想起余修走的那年,一个人撑过无数暗无天日分分秒秒,是芬达陪着她,她才有勇气坚持下来。

  冉琳又把芬达带回家,她妈气得差点没厥过去:“你前男友已经不在了,你是不是要为了他当一辈子老姑婆?你养着他的狗他也不会回来了!”

  冉琳眼圈红了,抱着芬达不说话。

  她妈也意识到话说太重,疲惫地叹气离开。

  冉琳带芬达去换药,宠物店的老板亲自给芬达洗澡换药。

  他边忙活边问冉琳,怎么让狗伤成这样?

  冉琳羞愧得红了脸,没好意思说自己太忙,对芬达照顾不周。男友虐待芬达她没有发现,才让芬达受了这么多罪。

  老板看她的表情,没有再追问下去,只细细叮嘱她护理的注意事项。

  03

  抱着芬达,冉琳的思绪渐渐回到过去。

  那年余修把芬达抱回来,芬达还是一只小奶狗,没有一刻安宁,满屋子蹦跳不停。

  冉琳小时候被狗咬过,对小动物有心理阴影,无数次劝说余修把芬达送人。

  余修总是耐心地拉着她的手,让她跟芬达亲近,说芬达很有灵性,不会咬对它好的人。

  可冉琳还是对它爱不起来,反而常常被它气得崩溃,不是拖鞋被它叼走,就是挎包被它咬得惨不忍睹。

  她磨着余修,要他答应结婚后就送走芬达。余修总是笑着说好,如果到那时你还是不喜欢它,我就送走。

  可惜她没有等到和余修结婚,也没有等到送走芬达的那一天,因为余修在参加一次海上救援时,遭遇意外骤然离世。

  那时她感觉天都要塌了,在余修的追思会上数次哭得晕厥过去。

  余修是孤儿,后事都是她操办的。她去他家整理遗物,又去宠物托管所看芬达。余修每次出任务,都会把芬达寄养在托管所。

  想到世上再无余修,她忍不住又抱着芬达嚎啕大哭。

  她把芬达带回家,每天播放余修的视频给它看,跟它聊余修,回忆着他们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

  芬达在,似乎余修还没离去,也不会被这个世界遗忘。一人一狗慢慢撑过那段撕心裂肺的日子。

  过了好几年,她才走出那段旧情,可也错过了婚恋市场的最佳择偶年龄。

  她相亲了好几个男人,他们都不满她养狗,都想让她抛弃芬达。

  04

  过后,冉琳又在七大姑八大姨的助力下相亲几次,每次她都开门见山说她养了一只狗,是前男友留下来的。

  她想把丑话说在前头,能接受才继续发展,不要等以后又来扯皮。

  每个男人听了这话都掉头就走。

  后来,她跟一个叫廖航的男人相亲。到了约定的地点,她才发现廖航竟然是宠物店的老板。

  冉琳也向他强调:“那只狗,是我前男友留下来的,我不会送走它。”

  廖航说:“我明白,你已经把它当亲人。”

  他的回答让冉琳红了眼眶。

  他是唯一一个理解她的人。经过这几年的相处,芬达已经不单单是前男友的狗,更是她的亲人,她的伙伴。

  冉琳亲眼见过廖航照顾小动物,相信他是真心爱惜那些小动物,而不是像其他男人那样,嘴上说爱,实质嫌弃。

  她不强迫别人跟她一样喜欢芬达,但她也做不到接受虚伪和欺骗。

  两人就这么不咸不淡地处着,芬达也慢慢接受了廖航。冉琳出差时,芬达就交给廖航照顾。

  她相信廖航是真心对芬达好,狗子很聪明,知道谁是真心谁是假意。

  廖航特别喜欢《你的答案》这首歌,每次他用手机听这首歌时,芬达就蹲在一旁摇头晃脑,似乎听懂了似的。

  冉琳听多了,也喜欢上这首歌,歌词特别像她当初的心境。

  向着风拥抱彩虹

  勇敢的向前走

  黎明的那道光

  会越过黑暗

  打破一切恐惧我能

  找到答案

  哪怕要逆着光

  就驱散黑暗

  丢弃所有的负担

  不再孤单

  不再孤单

  ……

  有芬达,她才终于穿过黑暗,等到了黎明的那道光。

  05

  时光悄然流逝,冉琳和廖航相处融洽,可冉琳总觉得还差点什么。

  直到有一次她看电视时,廖航带着她最喜欢的卤鸡爪来找她。芬达很兴奋,飞快地窜到廖航的腿上。

  她和廖航边吃边聊时,芬达竟然睡着了。而廖航一边跟她说话,一手还轻轻地抚着芬达的身体。

  芬达的睡容宁静安详,毫无芥蒂。

  冉琳看得湿了眼眶,不敢相信芬达竟然可以不要蓝色毯子,直接就在廖航腿上睡着了。

  这一刻,她莫名觉得心潮激荡。这个男人身上,有一种平和宽容的力量,让人心安。

  或许,爱真的能治愈伤痛。她应该像芬达一样,勇敢地尝试再次去爱。

  从那之后,冉琳尝试着敞开心扉接纳廖航,了解廖航。她发现两人竟然在很多方面的看法都相同,三观一致,就连喜欢看的电影和书都一样。

  感情渐入佳境,她常常感激上天,在她已经做好孤独终老的准备时,又给她送来良人。

  就在冉琳和廖航谈婚论嫁那一段时间,她无意间在廖航的书房里发现了一个旧物。那是一个老式怀表,里面镶嵌着一张小相,相片是冉琳和余修的合照,他们的中间还蹲坐着芬达。

  冉琳傻眼了,握着那怀表浑身颤抖。

  她已经受够了欺骗和愚弄,如果廖航也骗她,她不敢想象自己该怎么办。

  06

  晚上廖航回来,冉琳将那块怀表放在他面前。

  廖航脸色大变,嘴唇哆嗦了一下。

  冉琳冷冷地瞅着他,要他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廖航喝了一口水,平息一下情绪,才说:“他是为了救我才去世的。”

  冉琳震惊得瞪大眼睛。

  廖航将余修生命最后一刻的经历和盘托出。那次海难,他是一名被困在沉船里的海员。船只被海浪打翻,底朝天倒扣在海面,他和同事被困在船舱里,如果舱内的氧气耗尽时他们还没获救,就只有死路一条。

  风浪越来越大,海上救援队赶来时,沉船还在继续下沉。救援队用焊机割开船舱,救出了他的同事。当时负责断后,潜水救他的海上救援队员,就是余修。

  因为是在凌晨发生的事故,救援队的设备和人手都不足,沉船又因为漏油而起火。余修毫不犹豫地摘下自己的氧气瓶和装具给他,而他自己只有轻潜装具。

  后来余修被暗流卷入50米深水区,他想潜游出水却失败了。氧气耗光后,他不幸离世。

  07

  廖航说到这里时,整个人都在颤抖,语气哽咽而沉痛。

  冉琳也想起见到余修最后一面时,他的遗体被打捞上来,口鼻还在往外溢血,因为他的内脏体腔被强大的海水压强压得受了重伤。

  那一幕,让冉琳每每想起都觉得肝肠寸断。

  余修总说,只要落难者对自己的生命还有坚持,他和他的同事就没有放弃的理由。他想下辈子化身为一只鲸鱼,穿行在海里,把每一个落水求助的人送回家。

  可是他救活了别人,却没有救活自己。他狠心抛下她,让她承受这无止无尽的伤痛。

  冉琳顾不上怨恨或是责怪廖航,尘封在心底的往事和悲痛,又在这一刻汹涌着侵袭了她。

  在廖航面前,她崩溃地哭了。

  不需要掩饰自己,不需要假装坚强。这一刻,只有他能体会到她心底的痛。虽然伤口已经结痂,但是不经意碰一下,还是会疼。

  廖航说,他跟余修的上司讨来他的怀表作为纪念,他知道余修有女朋友,还有一条叫芬达的狗。

  他因为受伤离开海员岗位,开了一家宠物店。他一直在关注着她和芬达,看到她和芬达孤独地生活,看到她因为思念余修而蹉跎岁月,看到她因为芬达而不被理解和接受。

  他很痛心,却无能为力。了解越深,牵挂越深。

  芬达生病时,他看到她着急地连夜抱着芬达来看病,急得跑掉了一只拖鞋,眼泪直流。

  那一刻,他突然很想抱抱她,安慰她。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那些牵挂渐渐就变成无法放下的执念,他想走进她的生活,想要亲自照顾她和芬达,想要替余修守护她和芬达。

  08

  冉琳提出分手,她无法接受廖航。虽然她知道廖航是无辜的,但余修为了救他而丧命,她过不了心底那道坎。那会让她觉得廖航害死余修,又取代了他。

  而且,她不需要他的同情和可怜。

  廖航苦苦哀求,冉琳还是决绝地离开。

  她似乎听到胸腔里有什么碎裂的声音,说不上哪里疼,但就是觉得真疼啊!

  那个冬天特别冷,冉琳觉得冷到了骨头缝里,似乎又回到了过去那种,一颗心晃晃悠悠、无着无落的空虚状态。

  芬达似乎也没什么精神,常常恹恹地趴在窝里发呆,不知道是不是思念廖航。

  没过多久,冉琳就发现芬达有些不对劲。它变懒了,每天跌跌撞撞地走着,走着走着就往地上一躺,似乎很累。

  冉琳刚开始还以为它在撒娇,把它抱进窝里。可它越来越糊涂,有时甚至连餐盘和狗窝都找不到。有一夜,它刚吃饱就呕吐了。

  冉琳这才慌了,顾不上跟廖航已经分手,赶紧带着芬达开车去找廖航。

  廖航打电话将店里的宠物医生喊来,医生检查一番,摇头叹息道:“它的生命走到尽头了。”

  冉琳的心猛地一颤,眼泪扑簌簌往下掉:“不可能!它才十岁,不是说狗能活十多年吗?”

  兽医说,它的情绪不太好,又受过虐待,如今还生了病,已经油尽灯枯。

  冉琳满脸是泪。

  余修的去世不但给了她极大的打击,对芬达来说也是灭顶之灾。芬达从出生十天就跟着余修,它虽然不会说人话,但它的悲痛不会比人类少,不然也不会那么依恋余修送的毯子。

  在廖航的建议下,冉琳将芬达交给他照顾,她每天一下班就急急往宠物店赶,把它带回家,只想多陪陪它。

  09

  离别的时刻来得很突然,很快。

  冉琳上班时接到廖航的电话,他急切地让她赶紧来宠物店。

  冉琳意识到芬达可能撑不过去了,顿时两腿发软。

  到了宠物店,冉琳的声音响起那一刹那,芬达的眼神一亮,又慢慢黯淡下去。

  它温顺地一下一下舔着冉琳的掌心,舌头从温热一点一点变冷,直到它再无声息。

  冉琳将那条毯子轻轻盖在它身上,紧紧抱着它,又亲了亲它。

  廖航红着眼睛说:“它太累了,它一直在等你下班。”

  冉琳又一次体会到心碎的感觉,那种最在乎的东西被硬生生从生命里撕裂的痛,让她颤抖战栗。原来悲痛到极致,是哭不出声来的。

  她想起自己曾经嫌弃它,总撺掇着余修送走它,那时的她多可恶啊!

  她又想起跟它相处十年来,每一点温馨欢乐都变成这一刻离别的苦,给她划拉下锥心的痛。

  廖航眼角闪着泪光,轻轻将她揽进怀说:“它去陪余修了,他们不会再孤单。”

  冉琳趴在他肩头,眼泪渐渐浸湿了他的衣服。

  10

  芬达火化后,冉琳将它的骨灰埋在余修的旁边,让他们可以永远都在一起。

  廖航跟冉琳推心置腹谈过一次:“刚开始,我确实只是想照顾你和芬达,只是后来……我的心就渐渐迷失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向你表达我的心意,我不想错过你。有时候,错过就像芬达和余修离开那样,再也无法弥补了。”

  冉琳心中大恸。

  半年后,冉琳答应了廖航的求婚。

  芬达的离去让她明白,生命无常,要珍惜每个还能相处的瞬间。

  经历了这么多,她和廖航都确认了彼此的心意。幸好有他,幸好还有他,不然她要怎么办?

  她相信,生命虽然已经终结,但只要还有人记得他们,还有人怀念他们,他们就永远不会离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