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希望你读一点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希望你读一点书

2020-09-21 14:18:2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希望你读一点书

  儿子,国庆节你也不放假,今夜,你抽空回我们聊天,我们一家三个都窝在沙发里,一直聊到夜深,茶水渐渐淡了,话题还在深入。快到12点了,你还得赶回到单位集体宿舍。我知道你很忙,忙得有时连饭也顾不上吃,但妈妈还是想说,孩子,你宽敞手提包里总要装一本书。

  你用心你的工作,你的人际关系,每天接触很多的人,在和他们相处中,你也在学习,可毕竟,这样的学习还很被动

  不管怎么说,妈妈希望你能读书学会过滤现实生活,学会在复杂世界爱你自己坚守自己的操守,发出一点自己的声音。这样,即使你忙得晕头,也不会转向。

  你不是顶嘴,你是陈述事实基层人员干的是什么?是工作。一切都有下面的人在做。如果要学习,只有等坐在办公室里吧。

  妈妈不大同意你的这个说法。自己的思想,无人能控制;自己不愿思想,只好随波逐流。靠环境顺利了再谈学习,其实只不过是借口

  世界很龌龊也很美丽,遇事有陷阱也是转机。对于一个确美好存在的人,一定能吸引来美好,对于满脑子负面思虑过度揣测他人有恶意的人,他的生命画面上,永不会呈现理想的美图。

  读书,至少能与思考对话,尽管时间很少,哪怕一行,也有一瞬的光明。在平凡日子里,怎样过幸福的生活,读书,就是与智慧伴随;读书,会有一些闪光东西,渐渐进入你的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希望你读一点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