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罗胖60秒:把小说改编成电影,要看几遍小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罗胖60秒:把小说改编成电影,要看几遍小说?

2020-09-21 07:45:24 作者:罗振宇 来源:罗辑思维 阅读:载入中…

罗胖60秒:把小说改编成电影,要看几遍小说?

  今天是罗胖陪伴你的第 2826天

  1.最近导演李安的一个采访。李安说啊,我的很多电影都是从小说改编的,但我呢,其实不太注重小说里的情节

  我把小说改编成电影的时候,我只看一遍小说。为啥?我怕自己再看下去,我会进入那个小说里面,这就拍不出好电影了。

  2.原因简单啊。成功的小说,载体文字啊,而电影的载体是影像啊。

  如果电影只是把文字翻译成影像,怎么也不会成功的。翻译不可能超过原作的嘛。所以李安说,我觉得第一印象重要

  3.重要的来了啊,他说:“小说里面什么东西打动你,然后你就用电影的方式做你想做的东西。在我们业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则,就是你可以忠于一个小说,拍一个烂电影,或者毁掉一个小说,拍一个好电影。”

  4.说这段话,需要一点诚实勇气啊。经典的东西,珍贵的也不是它的全部。是什么?而只是它打动我们的那一点点局部啊。

  为你推荐《香帅金融讲义。这本书脱胎于27万人学习的「得到课程《香帅的北大金融学课》,从“生活中的金融现象”入手,将知识点层层剥开再串联,助你站在高处,重新理解财富

  ▽ 戳此入手

  往 期 语 音

  1.不退步就是进步?

  2.担心走错了路吗?

  3.风险管理是一场什么竞赛

  4.我们为什么总是渴求道理

  5.怎样才能“出圈”?

  更多语音 戳此查看

  如果你觉得有收获,点个赞吧!或者点个“在看”让更多人看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